2004年1月4日 星期日

茄子咖哩


茄子咖哩,由日本引進的歐風咖哩專賣店



《Information》
公館店: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2樓
TEL:02-23661258

其他分店
南京店:北市南京東路3段285號
忠孝店:北市忠孝東路4段98號3樓
四谷店:日本新宿區四谷3-1
三田店:日本港區三田2-10-14
築地店:日本中央區築地2-14-4



一走進位於公館的茄子咖哩,在一樓聽堂牆面可以看見一面巨幅的大海報。沿著旁邊的樓梯可以來到二樓,這裡才是用餐的地方。



餐廳的入口,人很多必須在櫃檯先預約然後在休息區等候,假日還不可以用電話預約,真是小不方便。
茄子咖哩的消費層分布挺散的,有十幾歲的年輕人、有帶小孩的年輕夫妻也有滿頭銀髮的老夫妻,感覺上食物應該很不錯。



入口處的小屏風,一個一個區塊裡放的可都是製作咖哩的香料勒!



餐廳裡空間不太大,整體格局挺像美式的餐館。不太有日式的感覺,不知道在東京的分店也是這樣嗎?



假日人真的很多,我們就座後服務人員才開始擺放餐具。研究了一下菜色決定點網路上廣受好評的藍帶豬排咖哩套餐,這時候服務人員開始詢問咖哩的辣度,原來這裡的咖哩有分1辛 ~ 5辛五個等級勒!不過我們實在不知道他的辣度是如何界定的,除了嗜吃辣的朋友X點了5辛,我和小G都選擇最沒挑戰性的1辛。

 
PS:其實會點1辛是有緣故的...之前看過介紹,聽說茄子咖哩因為是日系的所以服務也是採用以客為尊的日式服務,但是我真的覺得服務沒有想像中的好。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我們這桌的服務小姐臉色不太好。點餐時因為我們不知道辣度的情況所以詢問了一下1辛與2辛的差別,服務小姐卻是很冷漠的說「我怎麼知道妳們吃多辣...」.....這實在令人有點小不開心 >_<



首先上桌的是沙拉,左邊的和風醬汁、右邊的是千島醬,口味普普。



湯品
這是洋蔥湯...我們都覺得好怪喔這也可以當湯...朋友還說會不會是製作咖哩剩下的洋蔥作成的...
不過喝起來挺好喝的,味道、口感都很濃郁。



藍帶豬排咖哩,盤子上有白飯和炸豬排以及一些些羅蔔,1辛的咖哩還加了起司(要另加20元),但是吃的時候才發現...1辛真是一點辣度都沒有,還加上起司整個咖哩的感覺好像都消失了...咖哩還是要有辣意比較好吃啊!



藍帶豬排,這個豬排不是很普通的豬肉片炸過而已,而是把豬肉夾上火腿、起司再下去炸,吃的時候有濃稠的起司味道,很香。不過第一眼看到會讓人以是沒煮熟...

朋友點的藍帶雞排和豬排很類似,也是也夾起司、火腿在下去炸,不過兩個吃起來比較,雞排的肉質比較嫩,豬排有點過老感覺。



這就是藍帶雞排 + 5辛的咖哩



上方的是5辛的咖哩,色澤挺深的,嚐了一小口沒有比咖哩匠的培燻咖哩辣喔。下面這個是1辛的咖哩還加上起司,顏色淡很多,幾乎可以說沒有辣意,吃完連一滴汗都沒有,即使不敢吃辣還是嚐嚐2辛會比較好...

 
咖哩還是不可以缺少辣才是好咖哩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