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5日 星期日

Pancake

提到荷蘭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想到的美食就是荷蘭煎餅(Pancake),也因此在阿姆斯特丹的日子我們不忘去品嘗一番...


那天我們搭船暢遊阿姆斯特丹運河,傍晚就前往一家位於運河旁、頗受旅行書推薦的Pancake屋享用道地的荷蘭煎餅!
這家店的外觀很簡單,感覺就像那種隱藏於小巷弄間的當地美食店,而當我們用餐完畢出來竟然看見外頭排起非常恐怖的候餐人潮啊!
《小資訊》
店名:The Pancake Bakery
位置:阿姆斯特丹 Prinsengracht 191(在安妮之家博物館附近)
電話:020-625-1333



店內空間不很大,也不是那種很新穎的感覺,木製的簡單桌椅、牆上點綴的照片,反倒是充滿淡淡的復古、溫馨氣息!
我們在後方的位置落座,桌面上擺放著糖漿、起司、胡椒...等調味料,這些都是可以搭配煎餅吃的^^



這裡的糖漿裝在陶甕中,看起來非常的濃稠,味道也是很甜的!



首先上桌的湯品,番茄洋蔥湯,味道還不錯!!



在廚房裡忙碌的廚師,一個人雖然可以熟練又迅速的同時製作兩份荷蘭煎餅,但是還是還不及不停近來的用餐人潮!!
有些口味的煎餅還會上灑酒,因此就可以看到平底鍋上冒出熊熊火焰,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培根口味的荷蘭煎餅,一份售價7.35歐元!
這是屬於鹹口味的,單單這樣吃其實有點像是吃台灣蛋餅的感覺,不過此吋絕對是大上好幾倍,光光這樣一份一個人可以吃完三分之二已經很厲害嘍~~~
除了本身的鹹口味還可以淋上糖漿,味道微鹹中帶甜挺特別的!!



鳳梨口味的甜荷蘭煎餅,一樣售價7.35歐元!
除了煎餅上頭擺上鳳梨片灑上肉桂粉、糖霜在用火略為烤過,又是一種不同風味的口感!



餐後的甜點---冰淇淋,店家還插上可愛的小裝飾^0^



Pancake---荷蘭煎餅算是荷蘭當地很著名的美食之一,口味上有甜的有鹹的可以任君挑選,一份荷蘭煎餅的份量其實有點多,可以幾個人點幾種口味一起分享!
除了專賣店家一般路邊攤也可以找到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