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御殿屋


這是一家很神奇的店,位於南京東路五段上一座很不起眼的樓梯...通往的二樓,要不是Akira的介紹與帶路,還真難想像這裡有餐館!
一推開二樓的門可以發現小小的空間能容納的客人大約5-6組而已,而小空間內擺放著滿坑滿谷的日本風格擺飾物,每一樣擺飾都超可愛的,讓人忍不住狂拍...
御殿屋,由一對日本的夫婦經營,老闆負責烹煮日本道地家常菜的菜餚。老闆娘則負責外場服務,說的國語還挺流利的!

位置: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
電話:(02)27605615
時間:18:00-11:00
休息:星期日、例假日
註:需事先預約






滿滿的各式擺飾品!



擠在那種麵攤中常見的櫃子裡頭,是滿滿的日式陶瓷以及布偶...



準備來用餐了,這家店除了位置隱密不好找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沒有菜單」...
是的,每人用餐費用300元,菜色完全依照老闆來搭配做主,原則上菜單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換,而且來的人數夠多才能品嘗到所有的菜色喔!



餐桌上放置的飲料單,這裡有提供日本道地的清酒,挺多人點用的!



第一菜,生魚片上桌。
我不吃生的,因此沒口福,據Akira表示生魚片可是非常的新鮮喔!



這個有點類似燉肉,豬肉滷的很透徹,整個肉質呈現軟嫩的口感!



豆皮壽司,有兩種口味,有種微甜的口感!



馬鈴薯沙拉,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乍看之下好像只有馬鈴薯泥,但是品嘗後才發現馬鈴薯泥裡頭還拌入吻仔魚、花枝等配料,口感很綿密,好吃極了!




滷小捲、海帶
切塊的小捲嚐起來很有嚼勁,加上帶點微甜滋味的滷汁,這一道我也很喜歡啊!



巨無霸廣島燒,這個可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餚了!
整個尺寸就是很巨大,最底層是炒麵,接著是高麗菜、培根些許海鮮以及蛋煎製成的餅皮,最上層再塗滿醬汁、灑上海苔粉以及柴魚片,整個就是很美味啊!



廣島燒橫切面,可以感覺的出來整個就是很厚實,頗具份量啊!



蘆筍,清燙的口感搭配上醬汁口味還不錯。



這是日本家常滷菜,可以看到有蒟篛絲、牛肚等,滋味挺特別的!



油炸花枝!這道菜賣像真的太漂亮了,油炸的花枝上頭灑著紅色、綠色的粉末,看起來就美極了,嚐起來口感外酥內嫩,也是我愛的一道菜!



這個我們一直猜不出來是什麼,感覺很像某種於魚類的內臟,有點腥味...不太敢品嘗
但是後來發現後面桌的用餐客一直拿這個來當下酒菜...



最後的燉煮白蘿蔔、雞肉。一樣煮的入味,蘿蔔完全吸收了湯汁,整個呈現水嫩的口感。雞肉則是很有彈性的口感!


這家店真的很特別,可以嚐到許多不太常見的日本風味菜餚,而且價格又便宜,真的很不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