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14日 星期日

鬥牛士燒肉放題


位於東區的SoGo斜對面的Bistro98是棟蠻新的大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幕的,以前常常到東區巷子裡各式各樣的餐廳吃飯,就是一直沒留意過這裡,這次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愛咪小姐網站上的介紹,令我們發覺另一處美食據點。



這棟大樓裡有很多餐館,每一層樓的餐館口味都不同,其中2樓的「茄子咖哩」好像也是挺不錯的店,不過我們這次的目標是位於8樓的「鬥牛士燒肉放題」。茄子咖哩還是等下次嘍~~~

妳知道什麼是放題嗎?我之前還上網研究了一下說…其實所謂「放題」就是吃到飽的意思啦!據說到日本只要找到放題二字的店,就是那種吃到飽的唷!所以放題應該是日本傳過來的字眼吧!



8樓的「鬥牛士燒肉放題」入口,就可以感受到這裡還真是有股暗暗沉沉的感覺,不過好像沒有哪間燒烤店是明亮的空間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被油煙燻黑比較看不出來勒~~~所以燒烤店幾乎都是採用暗色調的佈置。



店內座位不是很多,大概10來桌,每一桌大概是4-8個座位,我們幸運的坐到靠窗的座位,雖然下頭車水馬龍沒啥美景可言,但是這種居高臨下感覺還是挺好的勒…

4人座的餐桌上中間一邊是燒肉的鐵網下面還可以看到木炭、另一邊是火鍋專用的爐子。餐具則是清綠色的瓷器,感覺還挺有格調的。



旁邊的調味料瓶也是同款的瓷器,旁邊的熱麥茶,請不要覺得它很礙眼,它絕對是妳往後的救命恩人,因為…這裡竟然只付一杯冰飲料而已,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燒肉店沒有喝到撐的飲料吧勒~~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攜帶外飲啦!不過這時候麥茶絕對可以幫你解渴…



點餐時要決定399的「燒物放題」或是499的「上燒物放題」,翻了一下菜單,加上網路上看到的訊息…聽說499的材料並沒有好很多,吃399的就很夠本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挑選399食材。

雖然是399但是總類還真是不少唷!全部吃上一遍就夠飽了…
挑選完399的「燒物放題」後,接著要決定開胃前菜,因為不喜歡沙拉所以我點了油炸海鮮,入口後還真是有點失望…這根本不是現炸的,整個包裹海鮮的麵衣都已經冷的成塊狀了,一點都不酥脆,當然裡頭的海鮮也是冷的幾乎是吃不出味道…



簡單挑選了菜單上的10道菜色請服務人員先送,其中比較特別的大概就屬骰子牛排和南極冰魚了。這個南極冰魚聽說是季節限定的食材,以前沒吃過這可是第一次嘗試,吃起來魚肉口感還真的挺不錯的。骰子牛排….其實只是把牛排切城塊狀啦!不過就是它的名稱很吸引人…

除了我們點的菜色外,我發現服務人員還送過兩次不是我們點的菜,尤其是香腸…我們根本沒人想吃,害我們不禁懷疑是不是點什麼菜色會附贈這個香腸阿…這樣感覺還真是有點烏龍勒~~



在這裡除了可以烤肉、火鍋外還有一些不錯的菜色可以點!像有壽司、海苔香芝飯…其中這個石鍋扮飯可是韓國口味的,上桌時賣相挺美的啦!但是因為石鍋很燙,所以服務人員就迅速的幫妳服務,把飯的攪拌了…根本來不及拍照…就成了這幅樣子,不過還真的蠻好吃的啦!只是有泡菜所以有點小辣…



烤肉的烤盤下面是木炭上面則有一層網子,不過服務人員並沒有教我們如何動手開始烤,連問他是否有要加奶油服務人員也說不用,然後…討厭的事就發生了,還沒烤完第一回合,廚藝不精的我們已經搞到網子焦黑、慘不任賭了,幸好服務人員實在看不下去幫我們換了網子,不過…接下來情況也沒改善多少,沒過多久就必須要換一次,不然實在烤不下去…

另外比較令我不喜歡的是這的烤盤不知道是不是太淺,煙根本就是到處亂竄,拼命往我們臉上飛來,害我們邊烤還要邊搧風,要不是有冷氣我都要以為我是蹲在巷口生火烤肉了…

這一餐吃下來,真的好像群身在油煙中泡過一回喔!我還是喜歡吃完身上沒有這種油煙味的店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