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中村屋

《Information》
住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26-13,中村屋本店2樓
電話:03-3352-6161
交通方式:新宿車站東口方向,A6出口。
註:中村屋所在十字路口,旁邊有三越百貨、對角線有紀伊國屋書店


新宿中村屋,我找了整整三天,終於在今天被我發現它的蹤影。其實今天因為趕著去看東京鐵塔,所以晚餐就延至8點多回到新宿再享用,本來想吃拉麵的,但是對於找不到中村屋一事實在很不死心,所以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就在我亂晃之際竟然看到對面路口的紀伊國屋書店,然後很戲劇性的一回頭就發現中村屋在身後,原來…它在這…

新宿中村屋本店的範圍是包含一整棟大樓,在1樓可以喝喝咖啡吃吃蛋糕外也可以買到中村屋著名的咖哩麵包,2樓以是都是餐館,而且越往上有越貴的趨勢…



如果想吃中村屋頂頂有名的咖哩來到2樓就沒錯了,至於中村屋的3、4樓好像是在賣貴貴的法國料理餐館。

搭著電梯來到2樓,在入口處可以看到一整面的食物模型,這時候如果擔心不會點菜就先看看模型,記下日文吧!直接給服務人員看也是可以點菜的。

剛踏進門口,服務接待人員立刻迎上前來,除了問你有幾位以外都還會問你是否要吸煙區,然後有另一位身著很可愛制服的女服務生未來帶位,並負責妳的所有餐點事宜。

關於吸煙這問題,是我這於日本最不能夠認同的一點,他們真的很喜歡吸煙,不管是在地鐵站還是餐廳’遊樂園常常可以看到吞雲吐霧的景象,而有些餐館不是很大的話,即使劃分吸煙區和非吸煙區,煙味還是會四處亂竄。這方面台灣餐館就很不錯,很多都是禁煙的唷!這樣才能好好像受美食ㄚ!
日本人到底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所以很愛吸煙勒…



餐廳裡樓的地板是木頭地面,有種很溫暖的感覺,我們的位子是在靠窗邊的沙發座椅區。偷偷告訴你,其實這時後已經快9點了喔!但是餐廳還是很多人勒…這種用餐時間我們實在很難理解。



可愛的女服務生為我們送上水和菜單之後就離開,過了一會才回來為我們點菜。點完餐點之後會為各課擺上適宜的餐具,而餐具的下方有張白色的紙墊,紙墊上頭還有寫的關於中村屋的發展緣由喔!

不過是寫日文的,只能從依稀的漢字大概知道,「中村屋的一段戀愛革命味道,大正7年在印度從事獨立運動的志士,因為革命失敗流亡日本,而認識咖哩名店中村屋老闆的女兒並相戀結婚。後來印度志士尋找各種材料研發出美味的印哩,從昭和2年開始販賣,這個咖哩衝擊著日本的口味,廣受好評…」



這個是claire媽點的牛肉口味蛋包飯,就是那種我夢寐以求的蛋包飯,撥開蛋會流汁出來那種…

上頭的蛋光是看就覺的好吃極了,下頭的飯則是和肉絲略為拌炒過,在搭配上旁邊了牛肉醬汁味道更是好。



這個是我點的招牌咖哩飯所附贈的小菜,光是看就不想吃,好辣的感覺喔!!



送完小菜接著是前菜---沙拉,它們沙拉還有分什麼美式口味、歐式口味、日式口味…有夠複雜,結果我挑了日式口味,就是醬汁是以醬油為主的啦!

嘿嘿…反正我不敢吃沙拉,還是給claire媽吃,不過據claire媽說味道可是好極了唷!



噹噹噹…主菜上場,這就是我的咖哩飯。



吃的時候就是這樣,把咖哩肴到飯上面拌著吃。



咖哩吃起來有點辛辣,但是辣中又有一種甘甜的感覺,會讓人愈吃越上癮,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唷!



待餐點用完後,服務生會送上飲料,這是招牌咖哩套餐中附贈的芒果汁,剛好可以消消那股辣辣的感覺。



用完餐當然要結帳啦!
可口的牛肉口味蛋包飯,日幣1600¥。
好吃的咖哩飯單點1300¥,加上沙拉、果汁的套餐是日幣1900¥。

這噸美味餐點總共花了日幣3675¥,換算台幣大概1125元,難怪有人說中村屋算是高價位的餐館,不過真的很好吃唷!!偶爾吃吃不為過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