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煉瓦亭

《Infoemation》
住址:中央區銀座3-5-16
電話:03-3561-7258
營業時間:11:15-14:15、16:30-20:30(週六到20:00),週日休假
交通方式:銀座線在銀座站下車,由A12出口出來,在第一條巷子裡就可以看見排隊人潮。


位於日本銀座的知名洋食西餐店---煉瓦亭,可是小有名氣喔!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像現在都已經快1點半了,我還排在鏡頭外的地方勒!




煉瓦亭成立於明治28年(西元1895年),到現在可已經是間老店了,據說在早期日本開始洋化的那段期間,炸豬排可是被公認為國民洋食,煉瓦亭更是第一個推出炸豬排配上生的高麗菜絲、甚至還以白飯來取代西餐慣用麵包的餐館,讓日本人更加能夠接受外來的洋食。



去日本自助行前,國興衛視才撥畢日劇「午餐女王」沒多久,當時我簡直是愛上那種洋食店了,尤其是美味的蛋包飯更是讓我著迷不已,當下就決定去日本一定要去這種洋食店嚐嚐。



會知道這間店起因於我在旅遊書上意外翻到介紹的,再加上Milly小姐的介紹,就讓我對他更加著迷,尤其是招牌蛋包飯可是讓我心動不已。當下就決定即使行程排不進去也要想盡辦法去吃啊!



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進門了,煉瓦亭裡面的空間不是很大,在一樓入口處有個小型的接待櫃檯,旁邊就是收銀櫃檯,中間擺放著大約6-7桌的四人座或是兩人座的座位,最裡面的吧台上放著兩份廚師做好的餐點,等候服務員上桌,感覺上好像來到日劇「午餐女王」的場景喔!



一進門接待的先生就問我們有幾個人,間單的說聲「Four people」,接待先生竟然劈哩趴啦說了一堆日文,彼此用著不同的語言溝通半天才知道…原來阿…1、2樓的座位沒有4人座的空位了,他問我們可不可以上3樓坐「塌塌米」的座位。大夥沿著有點年紀的階梯往上爬來到3樓,這裡有4間鋪著「塌塌米」的包廂室用餐空間,我們和2個日本人共用其中一間包廂,裡頭除了3張紅色正方形矮桌外,桌邊還放著純白色的墊子,應該是拿來跪坐的時後墊的吧!不過我們可沒本事跪著吃勒~~



為我們的服務點菜的是個很親切的女士,就坐沒多久就送上水、濕紙巾和菜單。研究了一下菜單,我決定點我最想吃的蛋包飯,至於claire媽則點了招牌炸豬排搭配麵包。



這是夢想已久的蛋包飯,但是其實剛上桌時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以為會是那種像料理東西軍的蛋包飯一樣,上頭會有半熟的蛋包,可以撥開那種然後有蛋汁流出來…結果不是…

不過這個蛋包飯也不差唷!飯和蛋之間不會太乾,有點濕濕稠稠的感覺,挺好吃的。



這份是claire媽的招牌炸豬排,當初在點這到菜我很搞不懂會什麼服務人員要問我要飯還是麵包,我還在想炸豬排不是會有白飯嗎?所以在不了解狀況的情形下點了麵包,因為心想如果是麵包大家可以分著吃,等食物上桌才知道…ㄟ…原來招牌炸豬排沒有付飯要自己另外點…真是有點小烏龍,不過claire媽說配麵包比較對味。

這個炸豬排,說實在好吃好吃好吃極了…
炸豬排外層金黃色的皮炸的好酥脆喔!裡面的肉很嫩,不像那種很便宜都是筋的豬排,另外搭配著高麗菜絲吃別有另一種風味的口感,很棒唷!


下回到日本銀座逛街記得來嚐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