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咖哩匠

堅持最道地的原料,堅持最上等的食材,
堅持最精湛的手藝,堅持最穩定的品質,
堅持無線可能的創意,
堅持就是Curry Champ!!


咖哩匠,醬心獨具…

醬的酸,來自於番茄、優格、蘋果、香蕉…
醬的甜,來自於洋蔥、胡蘿蔔、果甜、肉汁甜…
醬的辣,來自於黑胡椒、紅辣椒、蒜、薑黃…
醬的相,來自於小茴香、肉桂、堅果、丁香…

……內容取自咖哩匠DM



++ 咖哩匠,Curry Champ ++
(中山店)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B1
電話:02-2541-3456





週末上台北,在老同學推薦下來到位於中山北路上的咖哩匠。餐館位於地下一樓,走下潔白的階梯來到這充滿咖啡色調的空間裡,比起外頭寒冷的冬季比較起來,這裡暖活多了。

聖誕節將近咖哩匠店內的擺設也多了也應景的小東西。店內四面牆上設計的很特別,幾乎都是和咖哩有關係的圖片。



就坐沒多久,服務小姐就送來用餐所需的餐具和菜單,簡單研究過後我決定嚐嚐這裡的招牌「歐品牛肉咖哩」。



因為我們點的套餐,第一到當然就是沙拉了,沙拉的菜色是一致的,可以作選擇的是搭配的醬汁,我們分別點了微甜柳橙醬和微酸的芥茉子醬。

配上柳橙醬的沙拉雖有微甜的口感,吃起來卻相當清爽,有著淡淡清香的柳橙味,不會有膩的感覺。



今日搭配的湯品是很大眾化的番茄湯,冷冷的天氣喝著這個全身馬上暖和起來。



噹噹噹,主菜上場間到了,首先是白飯,裝在很可愛的盤子裡,還有些許杏仁片,看起來挺賞心悅目的。另外這個一盤吃不夠可以再請服務人員加飯唷!



色澤較深,呈現出咖啡色的就是「歐品牛肉咖哩」,嚐起來口感很特殊,微酸又微甜,其中香甜的感覺是加入巧克力醬的獨特口感,濃稠的醬汁搭著白飯入口,勁辣的感受緩緩由喉嚨裡攀升出來。
剛開始吃的時候還不覺得辣,越吃竟然有越種辣意一直升上來的感覺,我想這算是辣味後勁十足的咖哩,雖然我不吃辣,但是對於咖哩這種獨特口感卻是相當偏愛。

Note:歐品(Opium)咖哩,添加了蘋果泥、香蕉泥以及黑巧克力,故送入口中的咖哩會先散發出微酸微甜的迷人口感,但是接著再甜味之後辣味將會慢慢湧現。


在咖哩匠享用咖哩還有一種特殊口感可以嘗試,就是在咖哩中加入優格,優格本身的酸可以將咖哩的口味烘托的更完美,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優格,不用另外計費喔!!
顏色較淡一些的是朋友點的「焙燻海鮮咖哩」,一樣是剛開始吃沒什麼辣個感覺,越吃越有辣意上身啊!再寒冷的天氣來上一份這樣的餐點,絕對會冒汗喔!

Note:培燻(Passion)咖哩內容不加入水果,改加入蕃茄、優格、辣椒以及一大堆香料一起入鍋熬燉,據說這種方式是類似印度口味的,咖哩中充滿香味與辛辣感。



結束前當然要以飲品作結束嘍~~~

『美味咖哩---甜、酸、辣---缺一不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