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開花屋(聖誕餐)


今天的聖誕節很不一樣,一下班就和同事跑到衣蝶吃飯,本來沒有特別預計要吃什麼,後來對於開花屋的聖誕大餐有點心動。但是一人份的餐點要價1080元加一成服務費勒,不過看在今日是聖誕節的份上還是決定吃頓好的!!
 


餐廳裡的燈光調的很昏暗,這樣比較有氣氛,每一桌的桌面還點上一個小蠟燭,真是有情調到了極點阿...
 


餐具上桌後,我們立刻毫不猶豫的點了「銀色耶誕繽紛樂套餐」
 


首先上桌的式餐前酒,這是水蜜桃口味的香檳,聞起來有一股很香的水蜜桃味道,但是喝起來卻是有點苦...所以只嚐了一口就決定放在旁邊了
 


這個水果茶有個很美的名字「蝶戀水果茶」,茶品中以百香果、柳橙為主,還有添加蘋果,喝起來口味很爽口,比起餐前酒實在好太多了...
 


七彩海鮮沙拉總匯,ㄟ...就是沙拉ㄇㄟ...聖誕大餐都把每一道菜的名字取的很美勒~~~

沙拉裡頭除了生菜部分以外還有鮮蝦、小烏賊。因為上頭有淋上沙拉醬汁,所以就由同事品嘗了,據說味道還不錯!
 


和沙拉一起上的麵包,好硬喔!到底要怎麼吃勒...
 


栗子奶油濃湯,湯品的味道很濃稠,喝起來還不錯,上面還有一條類是千層派的麵包,沾著湯喝感覺更好。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翡翠香米佐意式火腿,最好吃的部分就是那個綠色的翡翠香米了,飯煮到很粘稠,加上獨特的調味手法,真是超級好吃的。至於火腿有點鹹...
 


中場休息,甜點奇異果雪波上桌。

這個東西說穿的就是奇異果雪泥啦!上面有奇異果和些許的奶油,下面則是奇異果碎冰。味道中等,沒有十分特別。
 


主菜---法式牛肉佐干貝鮮蝦,鮮蝦和干貝採用同一款醬汁,吃起來很清爽,海鮮的鮮味充分表達出來,牛肉的部分,當然也是讚啦!!入口多汁的口感,令人難忘!!

至於那座尖尖的塔,實在不知道是什麼,裡頭是馬鈴薯泥,但是外殼不知道是什麼,挺硬的,叉子都插不透...
 


伊格洛香甜蛋酒,這東西超好喝的,完全感覺不太出來有酒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同事一直跟我說不要喝太多,因為越甜的酒後勁越強...呵呵...果然...回家後好暈喔...不過真的好喝極了...^_^
 


耶誕木紋蛋糕,蛋糕的裡層是巧克力口味,中間還夾有栗子的顆粒,外層則是咖啡的口味,微苦微甜。餐盤旁還有雪人造型的咖啡泡芙以及白色小數木造型的棉花糖,真是一道很可愛的甜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