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1日 星期六

橘子工坊/Orange Cobo

咖啡‧洋風輕食‧現場烘焙蛋糕‧下午茶吃到飽

《Information》
住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0號(加州健身房旁進去第2條巷子左轉)
電話:2772-2827
營業時間:11:30-22:00


好久沒和老同學聚餐了,這一次大家決定要去吃蛋糕,定了半天的位置才問到橘子工坊還有空位...那...就是這啦!
最近東區新興的餐廳大概就是這種下午茶蛋糕吃到飽的店了,同一條巷子裡竟然有近10家這種類型的餐廳,真是誇張,不過每家倒是生意都好的沒話說勒...
在東區這種下午茶的店價格幾乎是一致的,蛋糕吃到飽一個人179元加10%,週一至週五是下午兩點至五點,週末則會被切割成兩個時段。



橘子工芳的外觀有點老舊,它好像開很久了,新成立的姊妹店---草莓工坊就比較新穎。不過和隔壁的仿如歐式建築、很新穎的芙蘿拉工坊(也是下午茶蛋糕吃到飽)真是形成強烈對比。



店外滿滿是排隊的人潮,和服務的小姐確認完定位狀況,會拿到一本Menu,要先選則飲料,接著等了一會就可以進去了。



店內倒是和店外的感覺大步相同,挺乾淨的。整體採用黃、橘色調的佈置有種溫馨的感覺。



我們座位後上方的弔燈,挺美的吧!



這時候店內還有一些些人在用餐,有的桌面客人剛走未收拾,近來的人則是個個磨拳擦掌,注意好動線,準備開始朝蛋糕櫃進攻...



準備開始吃蛋糕前的桌面,一罐檸檬水、似的杯子、四份餐盤與餐具。



這是我點的飲料---香草拿鐵,不會很甜,很適合用來配蛋糕。
朋友點了薄荷水果泡泡...據說...基本上和汽水沒兩樣...



藍梅麥斯卡派---不知道為什麼取這麼怪的名字,但是不錯吃
蒙布朗---栗子的味道很香,最底層的栗子餡很不錯。
冰淇淋起司---感覺不太出來冰淇淋在哪,起司部分倒是很好吃勒..
香蕉蛋糕---底層的香焦泥蠻好吃的但是有點過甜...


義大利奶酪---一直很喜歡的外形,好像一條小船,奶酪本身有點加咖啡粉,吃的時候有淡淡的咖啡香,而且不會很甜,是一道很棒的點心。
草莓多多---沒有很特別,上層是草莓果凍、下層是養樂多果凍。
提拉米蘇---巧克力粉感覺少了點,但是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
現拷焦糖布丁---這的真的挺特別的,點的時候服務人員由冰櫃中拿出來灑上一層糖粉,然後用火拷了一下,形成表面有一層薄薄的、脆脆的糖層,用湯匙挖下去裡面則是嫩嫩的布丁,一起吃有種又脆又嫩的感覺。


古典巧克力---全部都是巧克力,絕對不能吃多,會很膩...
芒果幕斯---芒果微酸微甜,挺好吃的。


野梅派---上面的野梅挺酸的...
牛奶巧克力---很普通的蛋糕...
蘋果派---有淡淡的肉桂香,蘋果餡挺不錯的。
薯條---想不到吧!竟然出現了薯條了。當這東西一推出來可是造成大搶特搶的局面勒...比起麥當勞的薯條好吃些,沒有那麼硬...


基本上在橘子工坊,最熱門的搶手食物不是蛋糕唷!而這薯條還有這些焗烤,幾乎只要一端出來就沒有...場面驚人啊!不過它的焗烤真的蠻好吃的...但是熱量應該也粉高...


這是我覺得很特別的綠色焗烤,不太知道它的綠色是怎麼造成的,不過有吃到青椒...



今年份的蛋糕量,大概...又吃完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