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下廚記」布丁麵包

布丁麵包其實我做了2次都失敗,因為我家只有低脂奶粉>_<,後來在烘焙專賣店買到專用的布丁餡,再挑戰第三次終於成功嘍!
如果家裡有全脂奶粉就不用買這種布丁粉啦!只要把牛奶300g倒入碗中再加上克寧奶粉100g(不要用低脂,會失敗),攪拌均勻就可以變成糊稠狀!
不過如果家裡不喝全脂奶粉就不要花錢買一大罐,直接去烘焙專賣店買這種布丁粉就可以,一包才30-50元。最法一樣先在碗中加入牛奶300g,然後放入布丁粉100g,攪拌均勻即可。
接下來來做麵包嘍~~~

《布丁麵包所需材料》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糖42g
鹽1/2茶匙
酵母粉6g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
無鹽奶油22g





《布丁麵包做法》
1、把材料依照麵包機器規則放進去,然後把麵包機器設定麵團功能。
2、麵團完成取出後線將空氣桿出,然後分成8-9等份
3、將每一個小麵團用手拍扁,將布丁餡包入,然後收口(必須收緊以免烘烤的時候布丁餡跑出來)
4、蓋上濕布以38度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5、完成後塗抹上全蛋水(可在準備全蛋材料時預留一些些),然後把布丁餡擠在上頭裝飾
6、用160度c烘烤15分鐘即可~~~


《布丁餡材料》
牛奶300g
克寧奶粉(或是布丁粉)100g

《布丁餡做法》
牛奶300g倒入碗中再加上克寧奶粉100g,攪拌均勻變成糊稠狀備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