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1日 星期六

馥臨港式火鍋


所在地:北市市民大到四段118號
訂位專線:2773-2223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00-0130



在網路、雜誌上看到許多關於這家火鍋的介紹,似乎評價都還不差,今日特地來試試味道。
位於市民大道上的店面,店內屬於樓中樓設計感覺上空間沒有很大,有時候要去拿菜還會碰撞到人,不過店內的服務員都還挺親切的。店內的生意很好,幸好我們有先訂位,不少當場詢問的人都沒有座位勒!



馥臨的火鍋一次可以享用兩種湯底,而店家提供八款湯頭供選擇!
味道比較清淡的有港式高湯、八寶冬瓜、花雕、香菜皮蛋(這究竟是什麼啊!)
味道比較刺激的則有香辣咖哩、川府麻辣、秘製沙嗲...(另一個忘記了@_@)

因為我們是不嗜辣的,所以最後挑選了花雕湯頭以及用大骨熬煮的港式湯頭。
上鍋時可以發現港式湯頭真的很清爽,花雕湯則是漂浮著枸杞、紅棗等中藥,還有淡淡的中藥香傳出來,光光這樣喝湯感覺味道就很棒了^^



店內有些食材是必須填寫單子由服務員送來的,尤其是肉類,現場根本沒得拿必須填單子的才有,而且只有幾款而已,感覺稍微少了點!
不過這裡的手工花枝丸、魚丸很獲得大家推崇,另外手工魚捲聽說也不錯所以我們也點了,還蠻好吃的。



醉雞,也是頁填單子的。這到菜算是這裡的招牌唷!尤其是搭配花雕湯頭真是棒極了!
醉雞的酒味可以讓湯頭更加分,而雞肉本身口感非常結實,好吃^.^



馥臨的手工花枝丸、鮮蝦丸都是做成漿狀的感覺,放置在竹片上,要下鍋的時候大家在用湯匙挖成適中大小後下鍋,挺有意思的唷!
鮮蝦丸可以吃到整尾的蝦子,口感很棒!



可以自由拿取的食材區,除了蔬菜、香菇外海鮮類的食物也很豐盛,還有鮑魚唷!



餃類的食材是吃火鍋不可缺少了,這裡也有起司小丸子唷!


飯後這裡提供明治冰淇淋可以品嘗!
另外這裡家湯只是單純加高湯唷!不要一下子把美味的花雕湯喝光光,不然到時候加湯味道會淡掉唷!

2 意見:

教主濱崎步 提到...

今天剛好有機會去吃...食材沒話說 鮮度高又乾淨
但有個似乎是女性主管的..真的很讓人生氣
由於剛開始我各種手工食材各點一份
但上來我覺得還頗少
就直接點了各四份(醉雞 雲吞之類的 肉只點兩分 只點菲力跟羔羊肉)
但沒想到出菜過來還頗多
但不要緊 他們其他工作人員都頗客氣 還幫忙挖冰淇淋
就那位女性主管就一直巡我們這桌
一直覺得我們會浪費食物
還不小心讓我朋友聽到他講出"我要看著他們吃完"的字眼
頓時感覺用餐氣氛down到谷底
後面有點生氣 本想跟他們理論
但想想乾脆把東西吃完
由於我們9:30才開始吃 他們員工托那位女主管的福
直到12點多 我們吃得差不多 那女主管也受不了 直接幫我們結帳(實際上是趕我們走)
第一次吃吃到飽的店 老闆卻怕客人吃 到最後還趕客人走的
因此食物的部分 我還算滿意 但氣氛跟服務態度 都因為被那個女性主管氣到 所以評最低分
以後不會再光臨這種服務態度差的爛店了
怕人家吃就不要開吃到飽的店!!!

Alva 提到...

馥臨真的不錯吃,可惜現在平日中午都沒有營業:(
看了你分享的文又更想再去嚐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