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下廚記」草莓派

現在正是草莓的季節,來試試美味的草莓派吧!

派皮材料:奶油100公克,糖粉50公克,蛋20公克、低筋麵粉140公克
蛋糕主體:奶油100公克、糖粉100公克、蛋100公克、低筋麵粉120公克、打泡粉1公克
裝飾:草莓20-50顆均可,舖滿一層即可


做法:
1、先做派皮,將奶油打散(可先移至室溫,並使用手提攪拌器:低速)。慢慢加入糖粉打發。
2、分幾次慢慢加入打散的蛋汁,攪拌均勻。在扮入麵粉用刮刀拌勻,不要用打的。
3、將麵團移至平台用桿麵棍由中間往外桿平,反覆2次即可舖於烤盤上(使用六吋派盤,可先抹一點點油才不會黏鍋),此時要用手指輕壓,使麵皮緊貼派模上,多餘的派皮可割除
4、蛋糕主體部分一樣先將奶油打散,再加入糖粉、蛋汁以及扮入低筋麵粉。拌勻後即可倒入派盤中,抹平表面放入烤箱中,以200度的火烤20分鐘
5、出爐後擺上草莓,可以整顆擺放或是草莓對切已經增份量
6、若要更美觀可以用鏡面果膠塗抹表面,光亮亮的很令人垂涎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