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礁溪」蔥油餅


原本只是想打發等候泡湯前的時間,沒想到為了這個蔥油餅跟包子竟然花了我們整個下午在排隊...

位置:宜蘭縣礁溪鄉台九線育才路交叉口(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前)
註:請有排隊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假日)



就這樣一台白綠相間的小貨車,就可以賣起蔥油餅了...



排隊的人龍始終沒有減少過,好不容易前進了,後面馬上又有人加入排隊的人潮...
到前面打探消息才發現好多人都是外帶5-10個...難怪要很等久了...



小小的攤位前由三個人員負責,老闆負責製餅皮、下油鍋,一旁的小姐負責打蛋以及翻面還有起鍋,最後前面的服務小姐則是負責打包收錢...分工挺細的喔!



麵糰的部分是已經是先處理好的,老闆負責把麵糰壓製成原餅狀...



看起來餅皮好薄一片,依序放入油鍋中...但是沒多久就膨脹起來,接著會打顆蛋入油鍋再搖一大匙蔥放在蛋上,最後再把膨脹的餅皮蓋上,就完成了。
這裡個蔥油餅跟在台北一般常見的把蔥揉入餅皮中的做法不太一樣喔!
客人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蛋,加蛋的一份25元,不加則是20元。



起鍋後會把蔥油餅放置鐵網上,客人自行塗抹醬料,然後會把蔥油餅對折裝袋。



這裡的蔥油餅感覺上就是一塊餅皮中間放置著蔥蛋,但是嚐起來味道很不錯,餅皮本身很種外酥脆內鬆軟的口感,中間裹住蔥蛋咬起來有層層堆疊的口感,而且感覺不會太油膩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