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0日 星期六

芙蘿拉工房

《明曜店》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9號。訂位:2778-7168。


芙蘿拉工房也是東區眾多下午茶蛋糕吃到飽的餐廳之一,在東區一共有三家分店,分別為敦南店、明曜店以及統領店。芙蘿拉工房的假日下午茶時段分為2:00-3:45的第一場以及4:00-5:40的第二場,另外還有20:30開始的晚茶,午茶的的價格為179、晚茶則為150,均需要加一成服務費。

明曜店的外觀裝潢看起來相當雅致有氣氛,淡黃色系的外牆加上紅色的旗幟、紅磚堆砌的樓梯加上四周的點點綠意這裡真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店裡則一樣承襲淡黃色系的裝潢,再搭上白色磚塊砌成的牆面。
用餐區在開放的空間裡並沒有其他的隔間,大約擺放了20來桌的座位。原木色的桌面加上淡綠色的椅子,看起來整間真是充滿粉嫩嫩的氣息。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最裡面就是令大家垂涎的蛋糕櫃,旁邊則是烘焙製作蛋糕的廚房,透過透明的玻璃隔間可以讓人清楚看見糕點製作過程。

在廚房前面的桌面則是供應鹹麵包、熱湯的地方,旁邊還有一個沙拉吧可以無線暢飲。



芙蘿拉 工房的鹹食...很少,只有鹹的麵包切片以及熱湯而以,熱湯也只有田園蔬菜湯以及玉米濃湯兩款口味,而且還是輪翻推出,這樣感覺上吃起蛋糕來比較快有很膩的感覺。



蛋糕方面幾乎是以幕絲為主,口味算是普通。蛋糕幾乎都是以巧克力海綿蛋糕為底再去變化表層的口味而已,基本上味道沒有很大改變。

起司蛋糕算是稍稍有變化的口味,吃起來還不錯,起司味相當濃郁。派的部分算是普普,派皮有點過硬。比較特別大概就屬草莓塔了,一個一個的泡芙堆積成塔狀,以奶油將其串聯起來,在繞上一圈草莓,光光視覺上就及格了,味道上也很不錯,酥脆的泡芙很可口。



果凍奶酪類味道還可以,其中咖啡奶略和橘子工坊的義大利奶酪外觀幾乎一樣,只是變成咖啡的口味而已,看來東區的下午茶蛋糕真是有點大同小異啊!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定位電話是空號>"<

是(02) 27787168吧?

Claire 提到...

是的,店家在台北,電話請家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