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5日 星期日

TEN屋


桃園衣蝶店
2004-4-23新登場

TEN屋主要商品是日式大阪燒,在這裡區分為好吃燒以及文字燒,剛開始我也搞不懂有何區別,吃完才知道...
在這裡用餐不用擔心自己不會「煎」,服務的人員會幫你煎好好的,除非你已經很熟練了,可以要求自己來。



店內的裝潢---黑色系



桌面中間有個鐵盤,很像吃燒肉的感覺。



桌面上的調味料,有柴魚粉、海苔粉、好吃燒專用的醬汁以及用來塗鐵盤的油。



菜單,為了區分好吃燒與文字燒的區別我們決定各點一種。



《好吃燒 OKONOMIYAKI》

好吃燒我們點了「海鮮MIX天」,包含了花枝、章魚、干貝新人等材料,一個250元。
這是待會要烹煮的材料。



好吃燒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麵,為了嚐鮮我們也點了,店內的人員跟我說這是日本油麵口感吃起來和台灣一般油麵不同喔!
旁邊了個圓杯子裝的是高湯(淺黃色那杯)以及醬汁(深咖啡色那杯)。



首先把海鮮材料放到鐵板上,然後開始努力的攪勻碗中材料,這個材料很像麵糊的感覺,有高麗菜、麵粉等。



接著把那個麵糊倒進鐵盤上,開始壓扁它,還要把它弄成圓餅狀...



然後把海鮮鋪上面,靜候5分鐘...
看到這裡我已經再想給我來吃10次我也學不會這個技術,這些服務人員該不會個個有鐵板燒師父的執照吧@_@



5分鐘後把麵糊翻面,一樣要再靜候5分鐘,而且這時候開始炒麵,先把麵放在鐵盤上,翻炒開來然後加入高湯,繼續翻炒最後加上醬汁就OK了!



待麵炒好、圓餅煎好就把麵放到圓餅上,然後灑上柴魚粉、海苔粉就已經快完成了...



最後淋上美奶滋,要淋成網狀唷!這樣好吃又好看的好吃燒就完成啦!



把好吃燒醬汁淋上一些在碟子上,就可以開始品嘗了。首先勒這個油麵味道真的很不一樣,和我們常吃油面不同,這個比較細緻的感覺,而且比較不油。好吃燒的部分感覺上很像煎餅,味道還不錯!

PS:以上所有煎製過程全由專業服務人員執行,包括交好吃燒切成一半放到碟子上、包括在碟子上淋上醬汁...這個服務費真是給的值得了...
PS: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拍所以對方就很努力的煎了 ^_^a



《文字燒 MONJAYAKI》

文字燒我們點了豬肉美奶滋大蒜文字燒,210元。這是待會要煎的材料,看起來和好吃燒很像吧!

PS:好吃燒可以加麵,至於文字燒則是加麻糬,由於我不太喜歡所以沒加了...



製作過程一樣由專業的服務人員...
一樣先在鐵板上塗油,把豬肉放在鐵板上炒熟。



接著把碗中的高麗菜、大蒜...材料放進鐵盤中開始翻炒。



剛剛碗中剩下來的湯汁不可以先加進去喔,待會有用途的。



很努力的繼續翻炒中...



炒了差不多以後,把材料攤平然後中間挖一個洞,先前留下來的醬汁淋在中間。



繼續翻炒一下就可以開始享用了,吃這個文字燒必須用小鐵鏟來吃,把上面還沒熟的地方推開,挖下面的部分來吃,蠻好玩的。


原來所謂的好吃燒就是屬於乾式的,有點像煎餅的感覺,至於文字燒則是有點濕濕,用小鐵鏟鏟著吃,下面近鐵盤的部分會有鍋巴產生,特別好吃,而且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相較之下 我比較偏愛文字燒,不知道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