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5日 星期日

「下廚記」海鮮飯---懶人版

今天這道海鮮飯,其實...幾本上只能稱作懶人海鮮飯,這是我根據一些食譜亂改良做出來了,沒想到還真好吃勒...
如果有不擅廚藝的可以來試試唷!
連我都可以成功你們一定行的^_^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2人份):
白飯兩杯(冷飯就可以)
鮮蝦4尾、花枝一尾、蛤仔100公克
白酒、鹽、胡椒些許
高湯塊一個
奶油兩匙

下廚步驟
1:首先勒把海鮮類的食材洗乾淨,花枝如果未處理的需要在背面交叉畫上幾刀,再切成塊。

2:接著將所有的海鮮放入碗中,並加入些許的白酒,以及一匙奶油,然後放進微波爐微波7分鐘。
PS:白酒可以去除海鮮腥味,並引出海鮮的鮮味。

3:7分鐘後就可以看到香噴噴的海鮮都熟了,這時候實在就已經夠讓人留口水了...
這時將海鮮的移到別的盤子上,留下來的湯汁加上弄碎的高湯塊、一匙奶油以及些許的鹽、胡椒,然後攪拌均勻。
接著再將兩杯白飯加入,繼續扮勻。
最後把海鮮全部舖到上面,再放入微波爐微波2分鐘就可以啦!

4:當當當...懶人派海鮮飯出爐。淡淡的白酒香以及奶油的氣味漂出讓人食慾大振,飯的部分完全吸收了海鮮的精華變個相當可口,即使只吃白飯仍然好吃到不行啊!加好吃的海鮮配料,ㄣ...真的會讓你意猶未盡唷!!


※如果覺得顏色不夠好看,可以在第二次微波前湯汁與調未料扮攪的時候加入些許的番紅花,這樣飯會成漂亮的金黃色唷!另外還可以在上面灑上一些些綠色的荷蘭芹末,會讓這道菜色上桌時更美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