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5日 星期日

「下廚記」巧克力餅乾

朋友給的我一份作餅乾的基本配方,只要奶油、麵粉、糖,看起來真非常的簡單,這一次我決定來做看看,除了基本配方自己再加點可可粉,試試我最愛的巧克力餅乾!

【材料】
::基本配方::
無鹽奶油100g(我都用安佳無鹽奶油)
糖50g
低筋麵粉150g

::額外配方::
可可粉1大匙
香草粉1小匙
PS:加這一部分只是想讓餅乾的口味不同,如過只用基本配方,做出來就是原味的,當然此部分也可以自行更改為抹茶粉、薰衣草、橘子、草莓之類的東西...


【做法】
1、先將奶油放到室溫軟化,然後用打蛋器打奶油攪勻(感覺沒有固體狀糊糊的就可以)。
2、接著加入糖粉,打發(這部分會比較累,我弄的手酸死了,最後會呈現比較淡的顏色)
3、再來加入低筋麵粉(要先過篩過喔!)以及額外配方那部份(我放可可粉、香草粉),這時候不要用打蛋器,採用橡皮刀(沒有可以用飯匙)將所有材料拌勻,混成麵團就可以了。
4、然後把麵團弄成長條狀(圓形也可以,隨個人喜好),放置冷凍庫冰個45分鐘。
5、取出後麵團會變硬,這食用刀子將麵團切成片狀(厚薄隨個人,如果切的薄餅乾會比較硬,如果切的厚餅乾中間會有點鬆軟的滋味)
6、將成片的餅乾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用150度C的溫度烘烤15分鐘就大公告成嘍~~~

有機會試試吧!!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有麵包機器的可以用那個麵團功能來試試,因為當時我的麵包機正在做做土司,所以只好用手自己攪拌...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最後的"烤餅乾"的部分我可以用那種只能調時間的烤箱烤嘛?
因為我家沒有那種能調溫度的
幫我解惑一下謝謝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