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原創花雕雞


期待已久的花雕雞終於要去品嘗了,之前常聽到有名一品花雕雞因為股東拆夥而改名為原創花雕雞了。這一次訂了位於市民大道上的總店。
市民總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81號
訂位專線:02-25772745

另有微風分店唷!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號
02-27786338



店內空間不太大,也沒有很新穎,但是服務人員很親切。
研究完菜單點完菜沒多久,我們的第一道沙蜆鍋登場了。
淺鍋裡放滿新鮮的蛤蜊、蜆以及些許薑絲,幾分鐘後蛤蜊紛紛開了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服務人員教導我們在蛤蜊開了呈現45度仰角時馬上夾起來,用筷子夾殼不夾肉,就可以享用到最美味的部分了。
美味的蛤蜊讓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甜,薑絲花椒粒調味的湯讓人喝了整個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服務人員還打趣的說,這道湯具有神奇的豐胸美容功效,女生喝了可以養顏美容喔...



接著主菜上場,我們點的是適合1-3人享用的小份花雕雞。
待服務人員掀開鍋蓋,濃郁的花雕酒氣撲鼻而來。切成小塊狀的雞腿與青椒、芹菜、蔥段稍微拌攪後就可以開始享用了,用花雕酒烹煮的雞肉,嚐起來肉質軟嫩,且帶有淡淡酒氣,不知道這鍋吃完會不會醉倒在台北街頭啊!



待我們雞肉吃了三分之一左右,服務人員開始幫我們放入單點的豆皮、杏包菇。吸收花雕雞鍋底湯汁的豆皮、杏包菇嚐起來有點微微苦味,但是酒氣香味非常的迷人!



再吃完三分之二後服務人員開始幫我們烹煮粿條,白白的粿條入鍋敖煮悶一下就可以起鍋享用了,這裡的粿條據說是用糯米以及麵粉混合製成的,因此口感特別不同。
吸飽湯汁的粿條吃起來QQ的非常有嚼勁。



最後吃完鍋中所有菜色,服務人員在剩下的湯汁中放入高麗菜再加點店家所謂的天一神水(應該是高湯吧),敖煮成比較清爽口味,可以直接喝著湯配著青菜,結束這一次的花雕雞品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