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風太燒肉


好久沒吃燒肉了,特地約了朋友前往中壢頗受好評的風太燒肉一飽口福。
風太燒肉:中壢市元化路219號
預約專線:(03)463-0738
午餐11:30-14:30,一人299+10%
晚餐17:00-24:00,一人359+10%
例假日午晚餐均一人359+10%



店內設計偏向暗色調,大片架高的木頭地板可以當作椅子使用,整體呈現出一種簡雅的風格。




桌上放置的調味料,風太燒肉這裡強調燒肉必須搭配「黃、紅、黑、白」四種醬料。
其中黃指味増醬,紅是辣椒醬、黑則是日式醬油,至於白當然就是大蒜泥了。
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客人添上味増醬+日式醬油混搭成的獨特口感醬料。



就坐沒多久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大晚生菜沙拉以及泡菜一盤...



餐具,味増醬+日式醬油獨特口感的醬料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熱滾滾的炭火,可以開始今日的烤肉活動了!!



由於是第一次造訪店家先各上一份拼盤,這個是豬肉拼盤,有豬培根以及豬五花。據說盤子上的肉片事特殊擺法,是要大家有由內向外的開始燒烤,從油脂比較豐富的豬培根開始比較不會燒焦...
但是我覺得對於我們這種技術不太好的人說,燒焦還是避免不了>_<



牛肉拼盤,特級牛肉以及牛五花...
似乎沒有看到牛舌的蹤影...



海鮮拼盤,鯛魚下巴,柳葉魚、秋刀魚、花枝...
看到這種整隻的魚類有點傷腦筋...很難烤>_<



開始烤嘍~~~



在我們吃了第一輪吃了差不多後開始加點菜色,此時服務人員來收盤子並表示要幫我們烤魚...
真是令人驚喜...
首先服務人員烤了秋刀魚,看她熟練的用兩隻夾子不停的翻面,沒多久就完美的烤好秋刀魚,真是練過的就是不一樣啊!
接下來服務人員還烤了比較小隻的柳葉魚,這個技術就更驚人了,除了熟練的翻面不烤焦外竟然還翻網烤,據說這樣可以讓魚兩面都香脆...果然特別好吃唷!!



店內飲料並不包含在用餐價格內,必須額外點,但是可以免費續杯。



加點了一些肉類,還有令人期待的牛舌,只要小火翻烤8分熟就可以完美入口了,味道超級讚,可惜只限點一次@_@



第二輪加點了魷魚軟骨、蛤蜊。
這裡的蛤蜊是放在鐵杯中,直接上火爐加熱等到蛤仔開了就可以享用了。



蔬菜類有青椒、玉米、地瓜、馬鈴薯...等可以點選,其中蠻特別的是金針菇,也是放在鐵杯中,湯中還加有奶油調味,味道挺特別的!
另外馬鈴薯烤起來酥酥脆脆的,非常好吃!



最後我們點了年糕,本來以為這是和其他燒肉店一樣那種沾著花生粉的年糕,沒想到這裡的年糕一人現點一個,是由服務人員直接來幫你烤的...
年糕看起來比一般大一點,再火爐上翻烤沒多久就膨脹起來了,裝盤後淋上甜甜的煉乳,嚐起來有種米香味,很特別...
待服務人員撤走火爐後還可以品嘗一人一份的冰棒,不過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整體來說風太的用餐空間比較寬敞舒適,不像一般燒肉店感覺有點擁擠。風太燒肉菜單上並沒有洋洋灑灑一大堆,感覺菜色種類偏少,但是食材都有不錯的水準,還是挺令人滿意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