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三義」庄腳店仔


原本是要去勝興客棧用餐,但是人太多了,後來發現勝興車站前的店家剛好用餐人潮剛離開...就決定在這邊吃中餐啦!
勝興車站這裡舊名為十六份,所以正對勝興車站這正排商店就取名為十六份桐花村!我們就在這家庄腳店仔用餐!



店內有很多這種古老味道的座椅區,還有長板凳、方木桌,感覺很復古,很特別!!



天氣有點熱,所以我們只簡單點了一些東西來品嘗!
首先是客家料理最有名的客家小炒,小份200元。
在這嚐過後讓我愛上這道菜~~~~

豆乾、乾魷魚、豬肉、芹菜,快炒過後嚐起來帶點微微辣意,充滿客家口味的油、鹹、香。豬肉肥而不膩,整體味道非常的濃厚,口感超棒的,讓人忍不住白飯一碗接一碗(店內點餐白飯無限供應),非常好下飯的一道菜。

ps:據說這個客家小炒由來是因為客家人很節儉,所以以前的客家婦女利用手邊剩餘的材料(豆乾、花生、小魚干)料理出來的傳統客家菜,後來生活漸漸富裕後才加入魷魚乾、芹菜等等,也就是我們現在吃到的客家小炒嘍~~~



claire媽最愛的客家板條當然也不能錯過,一份100元!
吃起來口感就是這別的Q、特別有嚼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