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

美味鬆餅

我覺得比利時應該是一個美食聖地,不但有聞名的啤酒、淡菜、巧克力...連鬆餅都赫赫有名!


這一天我們在傍晚的時候抵達荷蘭馬斯垂克,因為接近店家關門的6點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大夥卯足勁開始努力購物,但...對我而言美食的吸引力似乎遠遠大於購物...
沒聽說過馬斯垂克有啥美食,但是在遊客中心前看到一家生意還不錯的鬆餅店....




我記得鬆餅應該是比利時的名產啊!怎會這裡也有...
大概是荷蘭距離比利時很近吧...
研究了一下,這種鬆餅其實很像台灣家庭自己用鬆餅機做的那種,都是呈現出格子狀的...一個售價1.5歐元...
不過看了一會而,我還是沒買,想想還是去比利時在品嘗吧...
後來我發現其實荷蘭有很多地方都賣這種鬆餅,連阿姆斯特丹都有好幾家...



隔天我們抵達比利時布魯日,嘿嘿...終於可以來找知名的鬆餅了...
在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店家在販售,價格大致上一至,都是1.5歐元,外型也是一致的...
看了很久發現這家人氣最旺,而且店舖看起來也很炫,最決定是他了...



在櫥窗前研究的一下,我發現它的鬆餅其實除了一般我們常見的那款,還有另一種...
這種鬆餅是一整片的,呈現出長方形狀態,上面一樣有許多格子狀的凹槽,而這種似乎可以變換更多口味唷!!



研究了一下就點餐了...
胖胖的老闆很和善的先幫我們把鬆餅烘烤過...



然後再一一上配料...
美味的鬆餅即將完成了....
取過鬆餅,付完錢後我們到一旁的小廣場找到一張空的椅子,坐下來慢慢品嘗^^



我先承認吧!
會點這個完全是被上頭的草莓給吸引了...
老闆先在烘烤過的鬆餅上頭灑上白色的糖粉,然後在擠上鮮奶油舖並且在上面舖上鳳梨片以及切塊的草莓,就大功告成嘍...



這樣一個售價3.5歐元,不便宜勒...
不過味道很讚^^
鬆餅本身加上糖粉味道就很讚了,在加上甜甜的鮮奶油、微酸的鳳梨、甜中帶點微酸的草莓...真是歐一細唷!
ps:連路過的人似乎都被這美味給吸引,頻頻來問在何處購買的^^



我們點的另一款是巧克力口味的,老闆先將鬆餅烘烤過,然後插上叉子...
看到這裡我們實在很吃驚...不明白為何要這麼作...@_@
後來就看到老闆將鬆餅翻轉過來,上層朝下,放置於巧克力醬之中...沾一會...在翻轉回來就ok嘍~~~



巧克力口味鬆餅售價3歐元...
嚐起來沒有想像的甜,它的巧克力感覺上屬於甜中帶點苦味的,反而讓整個鬆餅變的更好吃了...

這麼好吃的巧克力鬆餅,大概和這國家為巧克力王國有關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