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星期二

「下廚記」馬鈴薯燉肉

這道菜是朋友Christine提供給我的食譜,聽說這是日本人很喜歡的一道家常菜唷!!通常可都是會煮上一鍋用來配飯!
來試試吧!!

《材料》--- 4人份
馬鈴薯2個
紅羅蔔1條(我家的紅羅蔔太瘦小,所以多加了一條)
洋蔥半顆
肉片半盒(可以選擇火鍋肉片或是烤肉片,比較不用再去切,不敢吃牛肉的可以選擇豬肉)
蒟蒻絲一盒
鹽少許
醬油少許
味淋2湯匙

《步驟》
第一步:將馬鈴薯、紅羅蔔去皮、洗淨、切成塊狀備用。洋蔥切成細末狀備用。

第二步:將馬鈴薯放置微波爐中微波5分鐘,這樣可以加速烹煮的時間。蒟蒻絲洗淨後切斷,然後放置熱水中燙個一分鐘。

第三步:洋蔥下鍋先爆香,這時候不要炒太久以免焦掉。接著將肉片放入鍋中,炒到肉片變顏色就可以。

第四步:加入切好的馬鈴薯、紅羅蔔,翻炒幾下,不用把它炒到全熟。

第五步:加水,水的份量必須能蓋過所有食物。然後處理好的蒟蒻絲撲再最上層,一起下去悶。
調味料(鹽、醬油、味淋)這時候也要入鍋。最後蓋上鍋子煮上15-20分鐘,期間必須注意鍋內食物,不時翻動一下。


這樣就可以完成一道好吃的馬鈴薯燉肉嘍!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