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映月樓

到香港絕對不可以錯過品嚐飲茶的滋味,記得上回造訪香港就因為時間錯過了而沒有機會喝到飲茶,這一次特別排定一個上午的時段來喝茶!

在中環有家茶樓---蓮香樓,是家依然承襲舊有的飲茶方式,有婆婆會推著點心推車,可以體驗到很香港式的飲茶,聽說生意非常的好常常需要等候很久或與人並桌!

由於我們下榻於尖沙咀,所以還是決定找家附近的茶館就好!研究了一翻後來挑定位於天星碼頭、鐘樓附近的映月樓,在這裡飲茶可以飽攬維多利亞港的美麗景緻唷!


映月樓隸屬於美心集團,這家茶樓就位於香港文化中心的二樓,感覺很那種觀光客多於本地客的地方,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這些不懂飲茶規矩的人不用太傷腦筋^.^
出發前再做功課之際,發現許多旅行書以及網站都說映月樓周日10點才開門,所以9點多就抵達的我們只得逛逛,不過後來發現有人已經進去用餐了,於是上前問了一下才知道人家8點就開了...真是有點小烏龍@_@



先在一樓櫃檯取張號碼牌,就可以上樓等候帶位了。
用餐的三樓看起來很像那種喜宴的場所,而靠近維多利亞港這排的座位已經坐滿好幾桌的用餐客,幸好我們上來前剛有人結帳,順利獲得無敵海景座位\^o^/



就坐後沒多久服務人員先送上杯盤,在在就是詢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烏龍、菊花、普洱、香片...
我們挑了比較熟悉的香片茶。



在桌上可以看到點心卡,這是拿取推車上的食物時需要給服務人員登記的卡,最後就拿這個去付賬,不過在這邊推車上的食物只有燙青菜而已。
此外桌上還有飲茶茶點的菜單,自己勾選完畢交給服務人員即刻!
不過...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名,真的有點不知從何點起...
我們後來還看到別桌的菜色卻不知道名稱,乾脆叫住服務人員,跟他說我要點那道..@_@



蘿蔔絲酥餅
HKD:23
這道菜看起來很可愛,炸的熱呼呼的一口要下可以嚐到蘿蔔絲,味道很棒唷!!



蓮蓉炸刺猬
HKD:23
這...實在卡哇一到不行啊!小小的刺猬讓人有點捨不得一口吃下勒...
油炸酥脆的刺猬裡頭包裹的是豆沙蓮蓉餡,口感很棒唷!!



丹桂小白兔
HKD:16
嘿...這個當然也是因為名稱很可愛點來瞧瞧的...
三隻雪白的兔子就端坐在盤上,可愛啊!
這道菜比較屬於甜點的感覺,吃起來有點奶油幕斯的口感,還不錯!!



魚翅灌湯餃
HKD:40
這道真的好好吃喔!首先喝一口湯就可以感受到海鮮滋味的甜美,再咬一口湯餃立刻可以感受到湯汁從餃子流出來。湯餃裡頭也不含糊,飽滿的魚翅、蝦子...真是歐一細啊!!



楊汁甘露
HKD:28
一直聽到香港人在喝這種東西,但是卻不清楚是什麼特別點來看看...
外觀有點像是芒果西米露,口感也有點類似,不過似乎還有什麼我們不熟悉的東西家在裡面...
味道還不賴啦!!



金魚餃
HKD:38
放在蒸籠裡的金魚也是超級可愛啊!
外層的皮非常的薄裡頭包裹的是蝦子餡,可愛又好吃唷!



叉燒包
HKD:16
這個絕對不能錯過啦!飽滿的肉汁還有軟嫩的包子...



蟹籽燒賣
HKD:23
賣像不錯,不過嚐起來燒賣口感倒是很一般...



牛肉腸粉
HKD:26
本來以為腸粉會是什麼腸子類的食物勒...結果卻像是長型的餃子...
外頭的皮稍微厚一點,吃起來很軟,裡頭包裹著牛肉內餡,可以沾上醬汁品嘗味道更棒。



荷葉珍珠雞
HKD:28
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同,不過荷葉裡的飯吸收荷葉的香氣,還挺好吃的勒!



蒜蓉長春捲
HKD:28
嘿嘿...就個就是看人家點也跟著點的菜色啦!
隔壁的日本客還有另一邊的香港大陸客都有點喔!本來我們還以為是什麼甜點嗎,沒想到竟然是春捲,真是可愛啊!
細長的春捲裡頭還是有包裹內餡的,油炸的很酥脆的外層嚐起來很不錯。



香芒布甸
HKD:28
本來沒想點甜點的,但是杯盤實在太可愛了,又跟著人家點了...
在香港布甸其實就是布丁的意思啦!這個香芒布甸還可以嚐到芒果顆粒,還蠻好吃的唷!




在映月樓飲茶除了茶點的價錢外還要外加一人HKD:9的茶錢,另外還有加收一層服務費。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大約港幣125元!
有來香港的人可以來這試試!早點來才可以佔住無敵海景座位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