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蘭芳園

還沒去香港前就看過很多人的旅行紀錄或是美食雜誌,大多會提到一家很有名的店---蘭芳園,據說他的奶茶堪稱一絕,甚至有人說到過香港沒喝過蘭芳園的奶茶就不算來過香港了...
因為這些介紹讓我對於蘭芳園真是好奇不已,特別搜尋了一下相關位置打算也要去嚐嚐!

蘭芳園位於中環街結志街2號,原本第一天去蘭桂坊的那晚我們就打算殺過去喝奶茶了,不過因為杏花樓的甜點已經餵飽我們,只好延到我們行程的第三天再去拜訪了...


第三天的香港行我們去了半山扶梯,在閣麟街、擺花街路口下了電扶梯,這裡的街道很有香港傳統的味道,兩旁店家的廣告看板都非常的大,這也算是香港特色吧!
在7-11的對面我們發現了小小的蘭芳園了...



蘭芳園的門面真的很小,還有種悠久歷史的歲月痕跡,據說以前的蘭芳園只有門口這個路邊攤販,後來因為生意好才擴充了店面!
不過坐在門口的小板凳上吃東西...ㄟ...真的會有點怪怪的感覺啦!!



要轉進店內用餐可以發現入口旁的玻璃上貼滿各式報章雜誌介紹,看來蘭芳園在香港也是小有名氣啊!!



店內空間也不大,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所以會有點油煙味唷!



首先先來杯頂頂有名的絲襪奶茶吧!
香港茶餐廳的奶茶常常讓我覺得茶味過重,以致於喝起來都有種苦苦的感覺,不過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是將茶葉先過濾過,因此喝起來口感比較滑順,也沒有那種苦味,感覺真的很好喝!但是可別以為絲襪奶茶就是用絲襪下去過濾的啊!人家可是用很細緻的布下去過濾的,可以媲美絲襪般...



除了絲襪奶茶蘭芳園還有一種很出名的麵食---撈丁
光看這個名詞實在一頭霧水,研究了半天才知道這個就是出前一丁的泡麵啦!香港人據說瘋狂的迷戀出前一丁泡麵,因此很多茶餐廳都有許多口味的泡麵可以點選,當然不是開碗泡麵沖熱水就給你,而是以泡麵的麵為主加以調味烹煮,以製造出各式不同口感...蘭芳園的撈丁就是!
因為也有很多美食書推薦蘭芳園的撈丁,所以我們點了幾個口味來嚐嚐看!

蔥油豬扒撈丁,港幣32元!
看起來很像豬排飯的感覺,只是飯變成了泡麵,嚐起來還挺不錯的。麵條有點像乾麵的口感不會太軟沒嚼勁,反而是軟硬適中的滋味,加上調味佐上配菜,真的很好吃!讓人有種漸漸愛上撈丁的感覺!



芝麻牛肉撈丁,港幣32元!
這個感覺牛肉有點勾欠,所有有點湯汁,看起來很像那種燴麵的感覺。麵條吃起來比之前的稍微軟一點點,但是絕對不是那種泡麵泡軟的口感,還是讓人覺的麵條軟硬剛剛好的口感。


兩款不同之味的撈丁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回港前有點衝動想帶一箱出前一丁回家好好加以料理一番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