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4日 星期五

半島下午茶

常聽人說沒住過半島也要嚐嚐半島的下午茶,終於在旅程的最尾聲,我們要前往半島享用下午茶了...

半島酒店供應的下午茶就在大堂裡,裡頭的建築設計以及擺設真是豪華啊!!
雕樑畫棟,連天花板柱子邊都有天使雕塑,二樓的還有樂隊現場演奏音樂,感覺真是非常的有氣氛啊!



想喝下午茶得要經過漫長的排隊,除了我們還有許多外國人,日本人也不少唷!
我們兩點多到達,大約三點整才有位置,據說這樣的排隊速度算是快的了!



終於輪到我們就坐了,桌椅有種復古的典雅味道。



仔細端詳菜單,點了著名的半島下午茶!
兩人份加上服務費可是要300多的港幣勒...



點餐完畢,服務人員幫我們擺放上餐盤以及餐具。



連餐具看起來都很精緻、高級啊!!



這裡的下午茶只有咖啡以及紅茶可以挑選,我們選了紅茶。
上桌的有一壺熱開水、一壺紅茶以及沖茶過濾器,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到上一杯熱紅茶...
看了他的示範才知道要先把過濾器擺好,在將紅茶倒入杯中,真是講究啊!!
服務人員離去前還會把紅茶壺以及熱水壺的把手地方套上一個小套子,防止用餐客燙著。這個小套子真是非常可愛,隔壁桌的外國老太太還頻頻把玩勒...



紅茶口味我覺得普普而已...



這是友人單點的花茶,據說味道也是普普而已...



噹噹噹...期待已久的半島下午茶上桌了,一共有三層,放置在精緻的銀器上感覺真是高級啊!!



最下層是scones加上千層餅乾,scones烤的很鬆軟,搭配上草莓醬或是奶油味道更是棒!



草莓醬、奶油



中層是三明治以及蛋塔,全都是鹹口味的。
三明治夾上生菜、火腿以及鮭魚片,味到還可以!
鹹口味的蛋塔挺好吃的!



上層蛋糕以及巧克力,味道還可以,但是感覺上份量有點少...
巧克力味道有點苦,我還是比較喜歡甜滋味的...



日式咖啡口味的刨冰,中間有夾一層薄薄蛋糕,因為冰蠻快就溶化的,整個吃起來有點怪怪的...


這趟香港行終於如願品嘗到知名的半島下午茶了,但是吃完卻有一種失落感,同樣的價格我覺得應該有更好、更多份量的食物提供,感覺這個下午茶比較像是享受氣氛而非單純食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