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星期五

公和荳品

專賣黃豆製品的公和荳品一直是許多訪港遊客必定前往品嘗的店家之一,公和荳品在香港有許多分店,距離我門飯店最近的一家就在九龍旺角附近,不過既然來了一趟香港當然不能隨便挑一家分店嘍!要去最好吃的那家~~~

訪港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就搭著地鐵前往深水步(有土字邊的),從尖沙咀地鐵站出發,搭上荃灣線只要5站就可以抵達!
深水步這個地鐵站以墨綠色為主,和尖沙咀那種紅豔行成強烈對比。抵達深水步立刻轉往B出口,從這邊出來就可以快速抵達公和荳品嘍~~~
註:Sham Shui Po深水步地鐵站的『步』字是有土字邊的那個唷!



由地鐵站一出來就看到這個景象,很傳統市集的地方。每一個向外突出的廣告看板一個比一個大,真是非常有香港的味道啊!
沿著這條路繼續往前馬上就可以發現公和荳品的招牌了!



外面是販賣衣服的攤販,從旁邊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位於一樓店面的公和荳品嘍~~~



公和荳品外觀看起來蠻老舊的,而且店內真的蠻小的,大概祇能坐個6-7桌的客人而已!門口則是販賣豆腐的櫃檯,有許多當地人都來這買豆腐喔!



入內後發現...都沒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門來太早了,之前不是聽說想要吃碗豆花都得排上很久嗎??



點了招牌豆漿還有豆花,這樣才10元港幣(豆花6元、豆漿4元)。
採用黃豆手工製成的豆品味到果然不錯,豆漿味道很濃郁,不會像有些店家那種好像加了很多水稀釋的感覺,如果天氣在熱一點這樣喝杯冰豆漿,一定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豆花有股淡淡豆香味,光光看就覺得豆花好像水一樣滑嫩,似乎只要搖晃手中的碗就會流出來的感覺,送一小匙進口中馬上可以感受到那種嫩、滑、軟的極致口感,味道真是超棒啊!



如果覺得豆漿或是豆花不夠甜還可以加這種紅糖。



店面的另一角還有一個煎豆腐的櫃檯,本來我們也想點一盤來嚐嚐的,但是人家煎豆腐的11點才開賣...真是來太早啦!



再我們吃東西的時候不斷的看到有人來買豆腐,而負責販賣的女士只要一收到錢,就會拉下竹籃將錢放入,然後放開手竹籃又會懸掛回上方,真是古早的方式啊!很有意思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