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興記煲仔飯

之前在香港吃過一次煲仔飯,就讓人覺得味到很難忘,這次特別查詢的一下美食雜誌推薦的香港知名煲仔飯資料。
很多人似乎都很推薦位於旺角廟街的興記煲仔飯,據說不但味道好價格也非常的實惠,但是有不少人都說那邊感覺比較亂,有些人不能適應在這樣的環境吃東西...
看到這些評價真的讓我們很傷腦筋...究竟要去嗎??


最後貪吃的我們還是來了,今天的香港傍晚一直下著小雨,廟街上很多很多攤位都還沒有營業,感覺上逛街的人也少了點。



從地鐵站轉進廟街,發現怎麼叫興記的這麼多家啊!我們依詢雜誌上的圖片,以前店家門口貼滿的報章雜誌介紹,選定了這家興記煲仔飯!

店內空間沒有很大,看來如果沒有下雨攤位會擺到馬路上,直於髒亂我到覺得還好,雖然地板有點油膩的感覺,但是整體還算乾淨,挺像我們在台灣吃路邊攤的感覺,只是隔壁桌的兩位男士...讓人覺得好像大哥喔!雖然他們吃到一半抽了煙我們也沒勇氣制止...深怕遇上香港黑幫啊!



興記的菜單很好玩,除的中文還有英、日文喔!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外國人會來品嘗,有時候我們看不懂中文意思竟然得從英文或是日文來推敲這道菜究竟是什麼...
興記的煲仔飯價格都在港幣20-30之間,不算太高,而煲仔飯需要花時間現作,因此店家還有一些煲仔菜、現炒的菜色可以點選,讓顧客不會等的受不了...
這道鼓椒炒蜆,一盤港幣35元,味道很像台灣的炒蛤仔,經過調味快炒,還挺好吃的。



潮州煎蠔餅,小份的港幣20元,這個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蚵爹,但是感覺比較沒這麼油,還可以吃到很大顆的蠔,味道很不錯!



等候多時的煲仔飯終於上桌的,首先要利用陶鍋的熱度,趕緊到些醬汁在飯上,然後蓋上鍋蓋等候一會,讓醬汁可以入味!



鹹魚滑雞煲仔飯,港幣21元!
興記的煲仔飯採用傳統的炭爐方式烹煮,因此他的煲仔飯特別容易入味,底部會有焦焦的鍋巴,味道很棒。



鹹魚肉粒煲仔飯,港幣25元!
這道煲仔飯是魚片加上豬肉丁,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鹹魚味道已經有點重,而我又加太多醬汁,感覺有比較鹹一點@_@



牛肉滑雞煲仔飯,港幣21元!
這道煲仔飯我覺得最好吃,也許是因為沒有鹹魚,所以加上的醬汁鹹度剛剛好,還有鍋底的鍋巴都好好吃喔!


因為剛下過毛毛細雨,空氣中有點悶熱,加上店家開放式沒有空調,當整家店坐滿用餐客,人人來一客煲仔飯...還真熱啊!吃的我們滿頭大汗,我想沒下雨在外頭應該會比較好^.^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