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羅東」雞蛋仔


再次重回羅東夜市,不免俗的又去吃了羊肉湯、潤餅、包心粉圓以及烤肉。最後再要離開之前竟然被我發現一樣我在香港一直沒機會嚐到的雞蛋仔...
當下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裡的雞蛋仔提供三款口味,我們挑了原味的!



老闆娘利用一個圓型的模具,上面有許多圓孔洞,接著倒入類似鬆餅原料糊狀物,看起來感覺很像作雞蛋糕,但是不同的是雞蛋糕是一個一個的,這個是整片的...而且我發現製作過程中會把一些原料糊狀物利用轉動模具的動作倒一些出來...



老闆娘發現我在拍照,不但把要給客人的雞蛋仔在裝袋前先舉給我拍照,還很大方的問我這個角度好不好,拍的清楚嗎,真的很有趣的老闆娘啊!


雞蛋仔嚐起來和雞蛋糕的口感全然不同,而且我覺得這個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妙,咬起來邊邊有那種酥酥脆脆的口感,圓圓的部分則是半中空的狀態所以咬起來有很Q很Q的口感,真好吃啊!

ps:應該是製作過程那個倒出麵糊的動作讓雞蛋仔變成有點半中空的口感,而且麵糊應該比雞蛋糕的偏硬些!
ps:忽然好想敗一個模具在家做來吃喔...深深迷戀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