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美濃」秀宜粄條


來到美濃就一定得嚐嚐粄條,在這裡有個粄條街,路上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粄條店家,像美光粄條很多旅行書上都有介紹,但是今天我們要去找另外一家也很多人推薦的秀宜粄條,這家店稍微遠離熱鬧的粄條街...

位置: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23號
電話:07-6820826
時間:08:00~20:00(周三公休)



店內是很傳統的那種,一邊是烹煮的空間,另一邊有兩間用餐空間...



用餐空間...很傳統的小吃店味道,牆上有很多美濃地區的旅遊資訊喔!



豐盛的食物上桌啦!我們點了有名的粄條,乾濕各一碗,再來一份高麗菜封、蒜泥三層肉...
這個高麗菜封據說是客家有名的料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勒!這個封字竟然就是焢的意思!整份的高麗菜就在燉豬腳的滷汁中慢慢焢煮,成了這股入口即化的口感,非常的特別!



美濃粄條感覺還是吃乾的比較好吃,粄條是把在來米磨成漿後,先人工蒸熟過變成剔透的粄條,再舖成面板狀放涼,最後再切成條狀下鍋烹煮,簡單加上豆芽菜、油蔥、魯汁等就是美味的道地美濃粄條啦!
看起來薄薄的粄條感覺好像比較有黏性,好幾條粄條都相黏在一起,但是口感嚐起來依然很Q,很不錯吃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