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9日 星期六

春喜

:: 炭火燒肉、海鮮蟹鍋 ::

【頂好店】
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18號
電話:02-27733034
售價:一人399+10%



春喜的炭火燒肉小有名氣,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們終於預約了頂好店。位於巷弄裡的店面以顯眼的黑色招牌醒目著,一踏進店內就看到9成滿的客人,店內瀰漫的烤肉香味。

一層樓大的店面區分為左右兩部分,一邊是桌椅的用餐區,另一邊則是架高木板的和式風格用餐區。我們的位置就在需要脫鞋的這邊,本以為需要跪坐著吃很麻煩,沒想到它的桌下是挖空的,裡頭還舖有墊子,用餐時可以舒服的坐著!



店內的風格如同外頭的招牌是一貫的黑色系,桌面上放著兩個爐子以及簡單的餐具、調味料、店家獨門的醬汁還有一大罐的檸檬紅茶。方形的爐子是用來烤肉的,另一個圓形的爐子則是用來煮湯的!



就座沒多久服務人員就現送上菜單,這裡的點餐方式也是採用田單子請店家送的方式,只有白飯醬料是到一旁隨意取用的。填完單子不久服務人員就為我們的爐子裡加進火紅的炭,準備開始烤肉嘍~~~



除了烤肉外這裡提供一鍋海鮮蟹鍋,湯頭是清爽的味增口感,裡頭加了豆腐、蝦子、魚片、蟹肉等美味海鮮料哩,讓整個湯頭更加鮮美不已,唯一可惜的是只能再加湯頭不能添加鍋內的食材...




「肉類」
首先當然馬上點了黃金牛舌,呈現鮮嫩色澤的橢圓形牛舌,只要簡單在炭火上烤個一會就是最美味的時刻了,不需沾醬汁頂多加點鹽,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肉質的鮮美~~~牛五花肉則是同事極力推薦的菜色,薄片的五花肉帶點油脂,吃的時候肉質不會澀澀的,相當的美味。牛排類肉質比較厚,燒烤的時間比較久挺容易導致裡面不熟或是表面過熟的狀態...可樂豬頰,用可樂醃過的,肉質格外的嫩。菜單上還有一款陸地飛駝...極度懷疑是不是駱駝肉,最終還是沒點...

「海鮮」
魚下巴、味增魚都是常見的菜色,蒲鰻串道是挺特別的,花枝還有北海道章魚分長有嚼勁,蛤蜊則是放在小鐵鍋中,上面蓋著錫箔紙,裡頭還有一些湯以及薑絲,味道很讚!菜單上還有魚翅、柳葉魚我們沒有嚐到。




「蔬菜」
這裡提供好幾款口味的沙拉,有千島醬、和風醬可以換換口味。蔬菜燒烤類除了香菇、青椒外還有放在鐵碗中的金珍菇,間膽用醬汁調味就很美味了。奶油波菜也是置於鐵碗中,波菜融合奶油香氣,格外好吃。蛤蜊絲瓜也是不能錯過的,湯汁也記得別放過,歐一系唷!



「其他」
甜不辣、地瓜片我們都點了,這次燒烤技術還不錯,燒焦的機率頗低^_^。春喜一口天、春喜巧燒都是有點類是魚板的口感。另外喜歡吃辣的還有韓式泡菜可以點唷!



現在吃燒肉光光肉已經不能滿足了,許多店家都會推出麻糬、年糕這類的食材,看似不對味但是烤起來卻好吃極了!這裡的年糕處理成長片狀,卻微烤過就很Q,在沾上花生粉...歐一系唷!





春喜小丸子是這裡的獨家食材,頗受各方好評,我就一連吃了好幾個捨不得停。個款小丸子外觀和一般丸子頗為類似,烤過後外皮有點酥,一口咬下才發現裡頭是有料的,裡面包還著軟嫩的乳酪,味道相當別緻,令人難忘~~~



最後可以點選這裡菜單上的當日甜點,今日推出---檸檬茶凍,味道雖然普通,但是吃完大量的燒烤食物吃吃這個還是挺爽口的~~~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前幾天跑去台中吃,
真的很好吃,
食材很新鮮,
好想再去吃!!

匿名 提到...

今天母親節想說帶家人去吃吃看.台南市開元路春喜服務很糟糕.等40分鐘還沒看到火鍋.點4隻香魚不管怎點都給兩隻.總共4個人去吃沒甜點水果.服務超糟糕.難過母親節沒客滿.各位請小心!

Claire 提到...

各店品質好像很不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