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花蓮」四八高地 花枝羹


抵達花蓮的第一餐,我們跟著旅行書的指示來到信義街,找尋傳說中很美味的花枝羹...
在小小的巷弄間發現這家四八高地,店舖很小,但是生意很好,我們前面剛好有一大組客人,整間店都被站滿,我們還得去附近逛逛再來吃...

『四八高地花枝羹』
位置:花蓮市信義街75號



小小的烹煮空間,店內只提供三種菜單,花枝羹、滷肉飯以及石花凍。
越是簡單、單純的菜色越能看出真功夫唷!



先來碗滷肉飯吧!一碗25元!
米飯選用花蓮的好米,吃起來就是特別的Q與香甜。上頭的滷肉很入味,吃起來不油膩,也不會太死鹹,整體來說是讓人會想再來一碗的好味道~~~



花枝羹,每碗50元。
這裡提供原味、沙茶、湯頭等三種口味,我挑了沙茶口味。湯頭口感很濃醇,勾薄芡讓湯的口感不會太濃稠,花枝的部分則是很新鮮,還可以咬到花枝塊...
同行的朋友點了湯頭花枝羹,我嚐了幾口發現這個才是極品啊!沒有勾芡的湯頭非常的甘甜清爽,搭配上花枝整個就是很對味...下次應該點這個啊!...



因為天氣有點熱,所以吃完東西後我們也來一杯石花凍嚐嚐,一杯25元。
石花凍是取用深海的石花菜製成的飲品,看起來呈現淡白色狀,品嚐起來有點類似愛玉的口感,QQ軟嫩的滋味。
石花凍屬於涼性,喝起來可以解熱、降火,暴熱的夏天來上一杯感覺真的很讚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