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桐花村


位於三義水美街上的桐花村是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開的店唷!因為兩個女生之一的慧君是客家人,希望多元化發展客家飲食,因而有這家桐花村的誕生。

位置: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114號
電話:037-879908
時間:10:00-20:00



門口有兩隻大大的熊,很多人搶著拍照...



入口處的燈飾,感覺很特別...



無意中發現這裡的牆面竟然有這麼漂亮的裝飾,一朵朵小小桐花雕塑就這樣鑲在整片外牆壁上...



店內的用餐空間



我們的位置是靠窗的座位,緊鄰著國道一號中山高,可以看到車輛奔馳而過...



因為我們用餐人數不多,所以就不選擇搭配好的套餐自行挑選幾道想吃的菜餚就好...
首先先來點白飯吧!這裡的白飯是那種傳統的地瓜飯,感覺好有懷舊氣息...



客家紅燒豆腐,140元。
選用特殊口感的客家豆腐加上醬油等調味料理,口感還不錯口味略為偏鹹搭配白飯吃比較對味...



腐乳高麗菜,140元。
原本我還以為加了豆腐乳去炒的高麗菜吃起來一定很恐怖,沒想到這個味道卻很令人驚艷,沒有豆腐乳的那個味道,整個高麗菜變個很甘甜,而且這裡的高麗菜口感特別的脆,真不錯吃。



客家版條,120元。
這大概是每回吃客家料理都不會錯過的一道必點菜餚,客家版條口感就是特別的Q,而且炒過的風味更迷人啊!



客家招牌拼盤,320元!
因為我們人數不多,又想吃到客家招牌菜,所以店這個招牌拼盤最適合了!招牌拼盤有客家小炒、客家蘿蔔糕、客家土雞以及客家鹹豬肉。
客家小炒味道還不錯,蘿蔔糕口感蠻特別的可以咬到脆脆的蘿蔔絲,至於客家土雞的肉質口感很嫩,但是鹹豬肉我比較不愛,有種醃香腸的味道...




當你吃完後可以發現晚底盤底的小小驚喜,都有可愛的桐花圖案唷!
這些桐花碗盤在一旁的小舖內也都可以買到,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可愛啊!



餐後甜點,客家麻糬,我喜歡粉紅色的草莓口味,嚐起來麻糬的口感很Q很好吃唷!



飯後飲料,我挑了桂花綠茶,很清爽的口感,蠻好喝的!
本來有點想嘗試客家擂茶鮮奶,但是我被上回在北埔擂茶的經驗嚇到,害怕還要再來一次...


店內除了提供客家食物外還有一部分的空間規劃販賣客家醬菜、豆腐乳、桐花陶瓷、桐花相關商品以及薰衣草製品。我們餐後也在此敗了不少東西^^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