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4日 星期一

「下廚記」土司製作初體驗

利用製麵包機,作出第一樣成品---基本款白土司。
會作這個是因為門市店員建議的,因為她說這個失敗率很低不會讓人喪失信心...

首先第一步當然是準備材料啦!
《兩磅白土司材料》
水→300ml
奶油→3湯匙
高筋麵粉→3.5杯
鹽→1茶匙
糖→2湯匙
奶粉→2湯匙
小麥蛋白粉→2茶匙
酵母粉→1.5茶匙

※小麥蛋白粉看起來很像麵粉,必須在烘焙專賣店才能找到,這是一種天然的改良劑,由麥子中提煉的蛋白質可以增強麵粉的蛋白含量,改善麵包組織,使麵包較柔軟有彈性!
※酵母粉,不要買到瘦身用的,製作麵包的酵母粉為顆粒狀。


準備完之後將材料放入,首先是水、奶油、糖、鹽,然後蓋上麵粉,在放上奶粉、小麥蛋白粉,最後則是酵母粉,必須注意酵母粉不可以碰到水,不能不會發酵。另外只需將材料放入不需要攪拌!

依照銷售店員的指示,我們選擇2磅6A的烘焙設定。這將會進行3小時10分(揉麵、發酵、烘烤),真是有點久,不過據說這出爐後的口感最類似東方口味。

機器開始進行揉麵工作,因為麵粉有點會噴,所以只能隔著蓋子看...這一看著忽然覺得很輕鬆,以前作派皮光光揉麵就快受不了...攪和材料後,機器會快速旋轉,將材料弄成麵團。兩次揉麵後形成完整的麵團,接下來機器的溫度會自行提高到32度,進行發酵的動作!

3小時10分後,終於土司出爐了...好香的味道立刻飄出來...
將土司製麵包機中拿出來,略為放涼後,把土司到扣出來,放置在網狀平架上,散熱約10分鐘後就可以切片了!
看起來真的很成功,熱熱的吃味道超讚...

這就是第一次的試作經驗啦!還算挺成功的,味道不錯。不過這個不能久放,大概2-3天就要吃完...而且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冷了加熱有點偏硬...看來還要研究一下怎麼讓它變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