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9日 星期六

伍角船板


一磚一瓦 一枕一木 沒有事先構圖
利用收集來的材料 和海邊撿來的浮木
在一種隨心所至的感覺下完成
自然的東西運用在得體的地方
那是一種巧合 也是一種趣味
往往也就在這個時候 我忍不住要讚嘆
大自然原始的造就
透過思考與雙手的焠煉
構造出不同風格的「伍角船板」

...摘至伍角船板DM



伍角船板---台中店---「夢幻泥巴屋」
台中市市政北三路(文心路二段轉個彎)
04-22545678、22546789



這次的台中行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要到伍角船板用餐,早就已經對那充滿夢幻風格的泥巴屋朝思暮想不已,期待能一睹真面貌。因為擔心用餐人潮過多,我們11點就準備前往餐廳了,但是...一路上就是找不到伍角船板所在地的市政北三路,所以繞了很久...幸好後來終於順利找到!

伍角船板外觀真的很炫,由各式泥巴、木頭組成不規則的房舍,讓人驚豔不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聯想起哈利波特劇中榮恩的家。沿著入口前進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木板浮雕,繼續往前是一條小徑,旁邊依然有著各式泥巴雕塑成的裝飾物,仔細一看發現這下頭竟然是水池,而我們就踏在玻璃的上頭前進,真是走的有點怕怕的。

餐廳的大門很復古,進入後又是一場更大的驚艷...



一進入可以看到一個很難想像的空間,這就是洞穴屋了吧!好像進入奇幻世界一般...

入口有接待櫃檯,詢問完人數後我們被帶往地下一樓用餐,果然早來是對的,不需要等候座位(等我們離開又出現等候叫號的景象了)!在入口處有一個等候座位的休息區,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平台,上面擺放各式剪報,仔細一看發現還有外國的唷!原來這間夢幻泥巴屋可是曾經獲得過外國記者(好像是波蘭...忘記了>_<)採訪,甚至還被列入台中國小教科書中成為教材,並且與名建築師高第同列。(Gaudi,西班牙人,天才建築師,代表作品有西班牙聖家堂、巴由之家、米拉公寓、奎爾公園...)



伍角船板全部有三層樓高,除了地下一樓是一整遍的用餐區以外,其他一、二、三樓都是屬於環型、回繞一圈的用餐區,正中間的部分是一個造景的設計,仰頭望去有種置身洞穴的感覺!

另外我很喜歡這裡的樓梯,有種復古典雅感,用鐵製成的看起來很牢靠,而上頭的裝飾更是美麗不已。





這裡,每一樓、每個角落都各有風格與特色,讓用餐客可以盡情的飽攬~~~

我們登上樓梯,發現在伍角船板的二、三樓部分是屬於比較大桌的用餐區域,這裡需要事先訂位的,尤其三樓的用餐區感覺有點高級,除了每一桌都是可以容納10人以上的座位,這裡更是裝飾物品非常多,樓梯前方擺放一輛石頭馬車、四周牆壁上還有各式木雕,有點巴里島的南洋風味那種,令人懷疑這裡也許是高級包廂區喔!!



對了連洗手間都佈置的很炫喔!




參觀完畢就準備用餐去啦!!

地下一樓用餐區入口處有一個小水池,裡頭的放置很多白色石像,兩旁的牆面也有白色的雕塑裝飾著,感覺有點埃及風,有別於三樓的風格。餐桌椅都是木頭打造的,椅子上還有放著軟墊,挺舒服的!我們的座位旁邊也是一個小水池,裡頭有許多小魚優遊自在,而小水池的上頭正式剛剛近來前走過的那片玻璃,陽光由這灑落,讓地下空間變的明亮溫暖!



伍角船板的餐點除了和菜外還有單點的模式,單點套餐的價格一律為280元,選定套餐主菜後會附贈白飯、湯、兩道配菜以及飲品甜點!



這裡提供的茶水是薑茶,味道挺淡的不會很辛辣。



飯的上頭還有很鬆軟的地瓜,充滿古早的味道。
湯的部分是味増湯,味道很淡,不是很好喝>_<



炒空心菜(配菜之一),雖然是只是普通的青菜卻還蠻好吃的!青菜吃起來蠻鮮嫩的~~



主菜---木瓜海鮮盅。這個有點焗烤的方式,先把木瓜挖空再填入海鮮泥,最後放上起司下去烘烤。
嚐起來味道很不錯,尤其可以拌點木瓜肉一起吃,味道更是棒~~~



主菜---白玉爆龍柳,名字聽起來真是夠響亮的,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曼波魚肉,吃起來有點像花枝的感覺,充滿膠質,很有嚼勁!!



另一道配菜---炒豆腐,這個應該有加太白粉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有點稠稠的,東西雖然平凡,味道卻是挺不錯的~~



飲品---脆梅綠茶,感覺有點酸,倒是杯子比較吸引我,很具特色!



甜點---鮮奶泥,吃起來有點像麻糬的感覺,外頭一樣是裹著香香的花生粉,裡面則不是一般採用米製成的麻糬,而是改用鮮奶作的,吃起來不但有淡淡的牛奶香,也比較鬆軟不黏牙,很好吃唷!



今日用餐費用,一人280+1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