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下廚記」肉桂捲

這一次利用製麵包機,來製作好吃的肉桂捲~~~
首先準備材料吧!

::麵團材料::
水200ml
奶油30ml
蛋1個
高筋麵粉750ml
糖63ml
鹽5ml
小麥蛋白粉5ml
酵母粉12.5ml

::內餡材料::
糖85ml
奶油30ml
玉桂粉10ml

::醬汁材料::
糖粉250ml
香草精2.5ml
鮮奶30ml


準備好麵團材料後,依照水、奶油、鹽糖、麵粉、酵母粉的順序,依序放進至麵包機裡面。這一次設定選用10號,也就是製麵團的功能。
機器需要1小時20分來進行,分別為20分鐘的柔麵以及一小時(分三階段)的發酵。

麵團完成了,此時準備一個工作平台,在上面灑上一些麵粉,把麵團放在上頭,先將麵團稍稍擠壓一下,把多餘的空氣擠出。
接著將麵團揉成長圓狀,在用桿麵棍把麵團由中央向外麵桿開,形成一的22*44公分的長方形麵皮。
將剛剛準備好的內餡材料中的奶油,均勻的塗抹在麵皮上,在均勻的灑上糖與玉桂粉。完成後把麵皮慢慢的捲起來(要施點力捲緊),捲到底之後在稍稍對麵皮用力,讓麵皮可以黏緊。

捲成長條狀後用刀子(沾水比較好切)切成9等份,在放至於烤盤上準備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此時需要準備一塊濕布(須達到扭不出水來的程度)。用濕布蓋住切成9等份的肉桂捲,放至於溫暖的地方就可以進行發酵25分鐘。(所謂溫暖的地方其實可以利用烤箱,將烤箱轉至最到溫度1-2分鐘,然後關掉,把蓋住濕布的麵團放進可烤箱裡就可以進行發酵。)

完成發酵後,麵團會長大一倍唷!!
這時候放進190度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就可以!!
(我覺得27分鐘最適當,烤到30分鐘邊邊會有點焦的感覺…)

這就完成啦!美味的肉桂捲!!
除了這樣吃以外還可以淋上醬汁唷!只要把醬汁材料溶化成液體狀就可以了~~~
很美味唷!!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用的製麵包機,是威寶麵包機那種的嗎? 因為我也正打算來做做看說^^

Claire 提到...

Hi~~~
我是威寶的機器,但是我覺得出來的吐司如果沒有加點湯種或是益麵劑...容易偏硬喔!
據說日式的麵包機比較不會,如果沒有價格考量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