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瑪莉盒子


紐奧良位於美國南方路易西安那州密西西比河的出海口,曾經被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等國統治。因此,融匯成獨特的飲食文化CAJUN。

CAJUN是美國南方紐奧良式餐飲的統稱,特色是使用大量海鮮、蔬菜和少量肉類,以燴、烤、熬等方式料理,再淋上蕃茄、蘑菇、洋蔥、臘腸和辣椒等所調製的醬汁。搭配洋蔥、臘腸和紅甜椒拌炒的香辣飯,就是開胃又道地的紐奧良大餐。 ...摘至餐廳內的DM



中午和朋友來到台中熱鬧的精明商圈附近,這裡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精明一街外,其實在一些巷弄裡還隱藏著許多美味的餐館唷!

瑪莉盒子有兩家店風格不同的店在這附近,精明五街上的墨西哥店呈現出熱情奔放的感覺,這裡提供著各式墨西哥食物,其中採用進口麵皮製成的各式口味煎餅深獲大家喜愛,不過據說口味會比較重一些喔!!精明六街上的紐奧良店則是有種慵懶的氣息,入口放置著兩尊彈奏樂器的黑人塑像,彷彿一走進這裡耳邊也響起舒服悅耳的藍調音樂...



店內空間不大,靠窗有兩桌可以承受陽光洗禮的座位,越過隔間的大魚缸裡頭可以看到大約5-6張的餐桌。最裡頭是一個吧台,緊鄰著的壁面則有著美國南方風情的彩繪圖案。另一片牆佈置成窗台,牆上畫著藍天白雲,讓人很舒服!



餐桌上舖著墨綠色的底巾上頭則是一塊紅黑格子的桌巾,配上舒服的紅色皮椅,慵懶放鬆的開始享受我們今日的午餐時光!



這裡的餐點有點類似簡餐的感覺,價格在200-300之間。
首先上桌的是湯品,這可不是常見的玉米濃湯喔!而是用蔬菜、海鮮熬主的海鮮濃湯,味道相當不錯。



朋友稱這為紅豆飯,讓我一開始聯想到日本那種紅豆飯...結果只是放幾棵紅豆在上頭...
這個飯使用特製的醬汁下去炒,嚐起來味道有點微微辣辣的感覺。



我點的主菜---奶汁魚排,魚的部分炸的很酥,配上醬汁味道很不錯,這個醬汁有點酸有點辣,挺類似塔塔醬的感覺!



朋友的主菜---碳烤牛肉,肉質真的很嫩,而且入口還有碳烤的香味。
滴上幾滴附贈的檸檬,又有一款新的味道。



甜點,這是檸檬凍,我覺得還挺好吃的,有淡淡的微酸感。



這裡附贈的飲品冰沙類佔了大多數,不喝冰的情況下朋友點了焦糖奶茶,上桌時我們還愣了一下,以為這是咖啡勒...上面還有奶泡~~~



香草奶茶,充滿淡淡的香草味,讓人很舒服,味道上還OK,不難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