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6日 星期日

藏月


日式精緻豬排料理

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58號
(和平東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

02-27338720
營業時段:上午11點半-晚上9點半





對於這間店實在耳聞太久了,今日終於有機會一飽口福了。中午搭著捷運木柵線來到科技大樓站,轉向和平東路步行著接近敦化南路之際就看見位於BurgerKing旁邊,有著黑白醒目招牌的藏月了。

過了中午用餐高峰,店內緊剩零星的用餐客人,沒有訂位的我們依然有位置。一進門就覺得店內有古樸實的味道,裡頭的桌椅、桌面的餐具架都是採用一系列的黑色系,小地方點綴著些許的紅,有種沉穩的感覺。不過有部分瓷磚地板有點滑,害的當日穿靴子的我幾度有種要滑倒的感覺>_<



就座沒多久服務人員趕緊送上熱茶以及一個碗缽,裡頭有著白芝麻。要不是之前有在網誌上看過其他的人餐紀錄,看到這個碗缽我們一定會一頭霧水...



沒錯沒錯,這個是要用餐客人自己磨的,不知道這是不是日式的專有吃法...
碗缽裡頭的白芝麻隨著研磨的過程度不段的散發出香氣,讓人的肚子也開始叫了起來...



將芝麻磨成粉末狀後,淋上店家的提供的醬汁就是美味的豬排沾醬了,這個醬汁有點類似醬油的口感,但是似乎又添加的些材料,口感更濃稠。加上白芝麻更香氣四溢~~~



這裡的餐點有提供前菜沙拉,裝置在白色三角型大碗中的沙拉是採用和風醬汁,其中還有添加些許的泡菜,讓整個沙拉呈現出一款很獨特的味道!沙拉本身的菜色不僅僅菜而已還有水果、蛋、蟹肉以及一片生的鮭魚片。





豬排是這裡的主角,除了基本的豬排還有需多花式的變化,有加了蘋果的、乳酪的、鰻魚玉子的...甚至還有加上咖哩醬汁的,雖然每一樣都很吸引人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點一份原味的豬排品嘗一下最原始的那款味道。

大里肌豬排御飯,售價280元,上桌的豬排被放置在方形的大盤子中,上頭還有大量的高麗菜絲以及調味用的檸檬、沙拉醬。清清夾起一塊豬排送入口中可以感受到酥酥外皮包裹著厚實的豬排,咬一口就可以感到肉質得美味啊!





另一款餐點我們挑選了大里肌乳酪豬排御飯,售價320元,豬排上桌的模樣和先前的大里肌豬排差不多,只是這款豬排下方沒有使用鐵盤架高。豬排感覺比較小一點,中間包裹著乳酪有種滑嫩的感覺,看起來特別誘人。

乳酪豬排就視覺上來看豬排本身薄了一點,肉質沒有先前的來的厚實,不過一口咬下乳酪與肉片在口中糾纏的滋味還是挺不賴的唷!!



除了豬排以外這裡提供的白飯以及海帶味增湯都是可以續碗的唷!



今日消費:大里肌豬排御飯280+大里肌乳酪豬排御飯320+10%=66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