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福勝亭


今天晚上要看電影,決定前往台茂二樓新開的福勝亭吃晚餐!!



整個店面看起來蠻漂亮的,這個福勝亭是隸屬於是三商行旗下的連鎖餐廳(三商巧福也是同集團的),主打平價的日式豬排。



店外的菜單看板。
這裡的招牌是開運豬排定食,在日文發音中豬排『豚つ( TonKaTsu)』後兩字與勝利『勝つ(KaTsu)』發音相同,因此日本人常常會吃豬排來討吉利。據說聯考生都會吃這個來象徵考試勝利唷!!



店內空間還蠻大的,看起來很明亮!



店內佈置的充滿和風的味道...



這一區放置個味增湯、白飯、檸檬水,可以自由取用!!



店餐完畢後直接將單子夾在桌上的Memo夾,服務人員就會送上餐點嘍!!



桌上的醬汁,較高的那瓶是加高麗菜絲專用的,另外兩個分別是甘口味及辛口味的豬排醬汁。



勝福亭特選海陸,160元。
主菜有炸蝦餅、魚排以及腰內肉,附贈高麗菜絲、白飯以及味增湯、日式小菜以及甜點,其中高麗菜絲、白飯、味增湯都可以再續唷!
海鮮類可以搭配上塔塔醬,酸酸的口感讓海鮮更提味。
甘甜口感的味增湯還不錯,上桌的這碗感覺比較涼,後來在添加的比較熱比較好喝!
白飯部分感覺放太多水了,吃起來濕濕的口感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甜點是布丁,蠻好吃!!



開運豬排,140元。
主角當然就是炸里肌豬排嘍!!



鮮脆爽口的高麗菜絲加上醬汁,吃起來味道很清爽,甜中偏酸的滋味很下飯,吃完還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唷!
豬排淋上醬汁味道很不錯,不過沾上醬汁不要放太久不然豬排的外皮會變軟不好吃!!



福勝亭的豬排,里肌肉吃起來比較有彈性、嚼勁,至於腰內肉口感則是比較軟嫩。滋味各有千秋都很不錯。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在昨天逛到你的網站
因為我們要做電腦作業
主題是美食
所以就想說
可否參考你這邊的圖片和地點
我會註明來源的
謝謝你!!
這是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hj1714

Claire 提到...

TO hj1714:
歡迎取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