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嘉義」噴水雞肉飯


提到嘉義大家就會想到雞肉飯,而提到雞肉飯又以這家噴水雞肉飯最有名氣!連在地人都推薦,讓我們這次停留嘉義一點時間內非得要去嚐嚐不可!!
這家店位於中央第一商場旁,因為旁邊的大馬路就是嘉義市噴水池圓環,因此店名才會取為噴水雞肉飯。



已經有50多年歷史的店舖歷久不衰!



店內生意非常的好,婆婆媽媽們剁雞肉、裝碗的手沒停過。



首先當然先來碗雞肉飯了,一碗40元。
上頭可是撲著滿滿的雞絲唷!
如果喜歡比較有嚼勁的可以選擇雞片飯。



這裡的雞肉吃起來不同於一般的雞肉,感覺較為滑嫩。白飯淋上雞油、雞湯調配的獨家醬料,吃起來特別爽口卻不油膩。



點了一份紅燒豆腐,我一直以為會是那種油豆腐,沒想到竟然還有一半的嫩豆腐,感覺真是有點怪的組合,不過豆腐口感很嫩還不錯吃!
另外這裡的蚵仔湯聽說也不錯,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_<



店名:噴水雞肉飯
住址:嘉義市中山路325號(噴水池旁)
電話:(05)222-2433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感覺很差,雞肉肥肉居多,居然只有大碗沒有小碗,小孩子都吃不玩很浪費,點了兩個湯及五個小菜還有14碗飯(他看我們幾個人就端幾碗,也不想想我們有5位小朋友,結果沒吃光)居然要價約1400元,其中兩盤青菜居然200元,天啊!又沒多好吃,居然這麼貴,總之打死我們都不會再去當傻子,沒有價目表隨他們喊價,這總行為可以稱為搶劫。

匿名 提到...

我是在地嘉義人
噴水火雞肉飯要去他們新民路的分店, (我們都不去本店)
店面大 小菜多
不要點雞"肉"飯, 要點雞'片"飯
兩者的差別就是 前者是雞肉絲 後者是彈牙的大片雞腿肉
行家都知道要點雞片飯 (比較貴一點)

湯以肉丸湯最好喝 肉丸是自製的
小菜以 筍絲 魯白蘿蔔 涼拌筍 最好吃

Gerry 提到...

噴水的總店的確小又髒亂, 應該去分店吃, 又大又乾淨, 人又少....
另外...會取名噴水....另一個原因是...當地的地名就叫 "噴水", 我以前也以為是在噴水池邊, 後來才發現, 那個區塊就叫做噴水,所以開在當地才取名 噴水雞肉飯吧~~

我以前還以為是因為它會噴水(第一次接觸時, 剛看過食神這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