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大甲」裕珍馨


提到大甲總會令人想到奶油酥餅,而提到奶油酥餅絕對不會忘記大甲---裕珍馨!
以前小時後每次和媽媽回大甲外婆家,外婆總會買奶油酥餅給我吃,雖然長大後已經不在常常回外婆家,但每次只要會機會回去一定不忘帶箱奶油酥餅,回味那種令人懷念的滋味...
以前總在外婆家附近的分店採買奶油酥餅,這一次我們前進裕珍馨旗艦店,除了買奶油酥餅也要來看看一些新口味的商品!
2002年4月開幕,位於光明路上的裕珍馨旗艦店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充滿巴洛克建築風情,而店家的二樓還設有大甲三寶文化館,除了購買美食之外還可以來點文化之旅唷!



裕珍馨旗艦店
位置:台中縣大甲鎮光明路67號
電話:04-26872559
網站:http://www.yjs.com.tw/



還沒進到店內馬上被門外的奶油酥餅山給吸引,沒錯...每年媽祖季都是這種盛況,通常不用幾個小時這堆就會被搶購完畢的...
像這樣一箱有6盒,售價600元!(有漲價...去年4月一盒才90,一箱也才540...)



店內櫃檯,店員都很忙碌,不停的結帳...



這樣一盒售價100元,裡面有4片奶油酥餅!



這就是最傳統的原味奶油酥餅。大大的一片,吃一塊就感覺很飽,一咬下就可以感覺到外層的香酥口感,內餡部分的麥芽糖則是Q軟口感帶有甜甜的滋味,一吃上就會著迷的滋味啊!
據說這種酥餅在以前是大甲的訂婚喜餅之一唷!



除了大尺寸的奶油酥餅外,去年就發現裕珍馨有推出改良小尺寸的奶油小酥餅!大小和台中有名的太陽餅差不多,一盒6個售價120元!
而且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像北海道鮮奶、黑糖、焦糖瑪奇朵...


-------------------------------------------------------------------------------------

去年就買了這種奶油小酥餅回來給同事吃!這是去年的提袋!



挑了特別的焦糖瑪奇朵以及焦糖牛奶兩種口味!



包裝盒子上頭還有大甲鎮瀾宮媽祖的故事...



奶油小酥餅感覺尺寸比較小,所以吃起來似乎比較方便,而且外層酥脆的口感何大尺寸的奶油酥餅感覺一樣,只是內餡家料的口味感覺比較偏甜,還是傳統的原味奶油酥餅比較吸引我!!

------------------------------------------------------------------------------------


因為同事請託幫忙買,所以才知道裕珍馨有出這個道卡斯麻糬...



道卡斯這個名字感覺挺特別的,看了店家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道卡斯」是以前大甲平埔族的譯音...



道卡斯麻糬,一般口味(抹茶紅豆、芋香芝麻、芋香桂圓...)都是一盒10售價140元。只有巧克力口味的比較貴,一盒10個要價180!



麻糬吃起來口感很Q,而且裡面內餡是雙料夾心,口感挺特別的!
另外還有一款道卡斯寒天冷凍泡芙好像也很不錯唷!



以前沒注意過,這個應該也是裕珍馨的新商品---牛軋糖!
外提盒感覺設計的很可愛,但我不愛牛軋糖所以就沒買來試味道了!



牛軋糖另一款圓盒包裝!



這個是芋藏天使,看起來跟年輪蛋糕很像,但裡頭有添加芋頭角,還不少人買...



蔥花肉鬆蛋糕,4個一盒售價100元!



這個不知道味什麼超多人搶著買,一上架就被搶完!我們也挑了一盒來試試味道!
它的底層是香草蛋糕的口感,還可以吃到小火腿片,上面則試舖滿蔥花還有肉鬆,鹹中帶點微甜的滋味,還不賴!



大甲積木,這個是近期很夯的商品唷!



這是一款標榜養生的非油炸沙其瑪,所以口味都很特別,除了我們挑選的枸杞白芝麻外還有杏仁白芝麻以及南瓜子、蔓越莓,這樣一大盒售價135元。



這樣小小一個方方正正的,是不是有點像積木的感覺。這款商品正是因為方正的外觀可以拿來玩疊疊樂而取這樣的名字唷!



非油炸而改採用胚芽米烘烤製成的沙其瑪,油量整整降低的60%以上,而且添加南瓜子、枸杞等不但更健康還可以增加口感。
打開包裝後真的可以看到枸杞白芝麻,聞起來倒是沒有枸杞的味道,入口後就可以發現真的比較沒有那麼油膩,還挺好吃的!不過要拿來玩疊疊樂感覺有點小ㄋ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