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三義」勝興客棧


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勝興客棧是這一帶很具人氣的傳統客家菜餐館!

位置: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72號
電話:037-873883、037-872939



勝興客棧門口有的販售客家米食的小攤舖,有客家麻糬、紅豆粄、艾草粄...挺適合當伴手禮的唷!



此外還有客家醬菜可以挑選!



勝興客棧古樸的建築充滿濃濃的鄉土味!
店內的擺設有各式老傢俱、食器櫃、農具等等,非常的有意思!連用餐的桌椅都是古式方桌、大圓桌椅及長椅凳唷!



趕在用餐時間前進入餐館,幸運的有一桌座位!
就坐後,老闆娘在桌面攤開菜單,開始為我們推薦菜色...這個菜單非常的特別,看起來超像那種古時候的竹簡,好酷啊!!



先上桌的是店家招待的小菜!這個客家醬菜味道還不賴!



客家麻糬也是招待的小菜之一,嚐起來口感很Q!



點完菜後可以自行在旁邊添飯或是地瓜粥!
整木桶的白飯,很傳統復古的味道!



招牌蕨類,150元!
這道青菜是涼拌水厥,綠色的蕨類上頭有紅蘿蔔絲以及醬汁,攪拌後品嘗口感很特別,清新的味道!還不錯吃!!



薑絲大腸,小份180元!
這道菜算是客家菜的經典,當然得點來嚐嚐了!



客家豆腐,小份150元!
之前有聽聞客家豆腐口感很特殊,所以特別點來嚐嚐看,一上桌發現豆腐很扁,很像豆腐皮的感覺!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軟嫩但有嚼勁...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像豆腐皮喔!



客家小炒,小份230元!
說真的這道菜讓我失望了,這個應該算是客家料理的經典之一,但是勝興客棧這裡沒有把這道菜的微微辣意表現出來,感覺上就是少一味的感覺,而且豆乾、魷魚的份量太少,肥豬肉的比例太多,有種太油的感覺,還是去年勝興車站前的庄腳店仔,那道客家小炒比較令我懷念!!



客家炒粄條,一份100元!
這個也是品嘗客家料理不可錯過的菜色之一!近乎透明的粄條,嚐起來口感就是特別Q、特別有嚼勁!好吃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