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三星」味珍香卜肉店


既然來到羅東了,當然不忘殺到三星去吃吃卜肉了!
這家味珍香卜肉店很有名,在網路以及報章雜誌上都有介紹過!
地點也蠻好找的,就在紅綠燈口,而且假日店外會有一堆人...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天送埤紅綠燈口)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17:30(農曆初三、十七公休,但遇假日順延)



真的很誇張啊!店外一堆人等著吃卜肉...



店內懸掛著報章雜誌的介紹文章,還有名人、藝人的簽名!



用餐前先填寫菜單,然後照號碼叫號,真的很誇張,就像銀行一樣還有一個顯示號碼的燈台。
看了一下菜單,嗯...漲價了,網友之前來卜肉才200元,現在已經210了...



等了好一會,終於可以入內用餐了,我們來到二樓靠窗的座位!
就座後依然等了好一會才看到酸辣湯上桌!
好大一碗公,果然適合大家一起吃的!



酸辣湯的料看起來蠻豐盛的,喝一口來試試,味道果然也很不錯唷!



接著就是主角卜肉上桌了!
盤子上並不是滿滿的卜肉,下面還有炸蔬菜餅...



「卜肉」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取自油炸「爆肉」的台語發音!
本來我還以為卜肉大概就是類似鹽酥雞的食物,但是...這個...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是甜不辣勒...



一口咬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是屬於肉條,蠻有咬勁的,外層皮則有微甜的滋味!沾點胡椒鹽味道也很棒!
看了一下店家的介紹才知道,他們的卜肉是選用豬里肌肉,先處理成條狀,在裹上由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麵衣後在下鍋油炸。而且據說店家還採用兩次油炸法,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下面的蔬菜餅!



蔬菜餅的外皮看起來是採用和卜肉一樣的麵衣,吃起來一樣有微甜的口感!蔬菜感覺有紅蘿蔔絲、九層塔...等,吃起來口感也還不賴!


如果假日還品嘗得有要候位30-60分鐘的準備唷!
另外,卜肉還有蔬菜餅還是趁熱吃,帶走放涼後感覺口感沒有當初這麼優喔!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昨天98/2/8才從味珍香卜肉店用餐,可能是寒假最後一個週六平常都大排長龍的卜肉店竟然可以隨到隨吃,趕緊上樓點了招牌卜肉220NT,A菜50NT,小盤炒麵55NT,很快的全部上菜,看到炒麵竟用碟子裝出來小小的一碟吃起來非常普要價55NT,比台北還要貴,卜肉數一下夠共17條下面還鋪一堆蔬菜酥平均一條肉竟要15NT,真是令人亂失望。看不出來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辛苦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