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日 星期四

「下廚記」水果茶蛋糕

前些時候買了水果茶,總覺得味道不太喜歡,喝沒兩次就晾在那...總覺得有點可惜,這次意外發現這個水果茶蛋糕的製作,剛好可以把那些水果茶銷耗掉啦!!

準備材料:
《1》花果茶48公克
《2》低筋麵粉110公克
《3》泡打粉1公克
《4》全蛋2個
《5》蛋黃2個
《6》糖粉88公克
《7》奶油100公克
《8》鹽1公克
《9》柳橙皮削1/4個
《10》香澄酒10公克

做法:
《1》把花果茶先浸泡於50公克的熱水中,放軟備用
《2》浸泡好的花果茶取95公克,加入香澄酒以及柳橙皮削,一起放置碗中30分鐘。
《3》奶油、糖粉、鹽混合均勻打發,再分次加入全蛋、蛋黃一起攪拌。
《4》低筋麵粉、泡打粉先過篩,然後加入3的材料裡一起攪拌,最後再加入2的材料拌勻。
《5》麵糊裝置模型中,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即可出爐。

25分鐘後香噴噴的水果茶蛋糕就出爐了!!要到扣裝盤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唷!!

這道水果茶蛋糕味道非常的香,品嘗起來口味也很棒,脫離水果茶原先的味道,是一道很不錯的點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