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3日 星期一

山海蒸


網站:http://www.sumfoods.com/



桃園衣蝶百貨B1角落有一間頗具規模的小餐館---山海蒸。這裡強調養生為主的菜餚,很適合現代人的養生概念唷!星期一下班後抵達這裡,也許不是假日的關係人潮挺少的,在櫃檯研究完菜色、點餐後我們就到旁邊專屬的座位區就座。

在這個專屬山海蒸的用餐區裡可以看到很日式的座位空間,座位的一半是一般的木椅,另一邊則是擺上墊子仿造日式塌塌米的樣式。旁邊的牆上還有一整片的蒸籠蓋子當裝飾,似乎隱隱的又透著中國風味啊!



《蒸飯套餐》
主菜:泰式檸檬魚
蒸飯:地瓜吻魚蒸飯
湯品:香菇燉雞湯
養生茶:七葉養生茶,無限量供應。具有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體力、減少疲勞感、保護肝臟...等效果。



這裡的蒸飯據說採用兩種不同的米種(但是我吃不出來米飯都很好吃),依據口感調出最佳黃金比例。而且蒸飯過程中還加入六種配方、三組配料,真是費工夫啊!

蒸籠的最下層是荷葉,這樣蒸出來的飯帶有淡淡荷葉清香,地瓜絲加上吻仔魚相當的美味可口。



泰式檸檬魚,兩片魴魚下層墊上冬瓜片,蒸熟後淋上調味過的泰式醬汁,每一口充滿微酸微辣微甜的美妙滋味,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香菇燉雞湯,用紅棗、香菇燉煮的雞湯,味道很甘甜爽口,讓人喝了充滿意猶未盡之感~~~



秋季才剛剛降臨,這裡就已經推出搶搶滾的當季限定---秋蟹套餐。這當然要來嚐一嚐啦!

《秋蟹套餐》
主菜:秋楓蛋黃蟹
蒸飯:鬱金香飯
湯品:田園南瓜濃湯
養生茶



很大一隻螃蟹,光光看就讓人有種口水直流的感覺。蟹肉嚐起來味道也很讚~~~



螃蟹下面的是荷葉鬱金香蒸飯,據說飯裡有加鬱金香料,不過只感覺飯呈現黃色調沒什麼特殊味道,到 是荷葉香氣比較重。另外還有蒸的很鬆軟的芋頭,配起飯來很對味。



田園南瓜濃湯,上面那一圈白色的是奶油,攪云後入口可以感覺到一股很香的牛奶味,整個味道真的很棒~~~



點套餐再加60元可以獲得甜點組合。飲料挑新推出的西柚橙汁,這種混合柳橙和葡萄柚的果汁,喝起來酸酸甜甜味道很不錯,還可以吃到果粒。甜點的部分則是現烤焦糖布丁,上面硬硬的現烤焦糖帶有微微的苦味配上下面嫩嫩的布丁,真是歐一系ㄋ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