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7日 星期一

「下廚記」日式蛋糕

這次要做的是有點小麻煩的日式蛋糕,但是賣相很優喔!!

《材料》
蛋糕部分---
1、奶油120公克
2、低筋麵粉120公克
3、細砂糖200公克
4、全蛋2個
5、蛋黃150公克
6、蛋白300公克
7、橘子水75公克

外皮部分---
1、細砂糖62公克
2、低筋麵粉56公克
3、奶油150公克
4、全蛋1個
5、蛋黃3個
6、牛奶100公克

《做法》
*首先由裡面的蛋糕先做...

1、先把120公克的奶油煮溶化,緊接著加入120公克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在加入全蛋2個以及蛋黃150公克,一樣攪拌均勻,然後再把橘子水75公克倒進去,就可以形成麵糊了。

2、在用另一個容器放入蛋白300公克打至發泡在加入200公克的細砂糖,然後把這些東西加到已經弄好的麵糊裡。

3、將所有材料弄勻後就可以平鋪鐵盤上放進烤箱,用上火150度的火烘烤12分鐘,然後把烤盤轉個方向,在放入140度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出爐後,將蛋糕切成24個長方塊備用。


*接下來要做外皮的部分...

1、一樣先把150公克的奶油主溶化,然後加入細砂糖62公克、低筋麵粉56公克攪拌均勻,緊接著在加入全蛋1個、蛋黃3個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牛奶拌勻就可以完成黃色的麵糊了。

2、用湯匙取一些麵糊放到平底鍋中,煎成圓型狀,然後在麵糊邊緣開始有點點變乾的時候放入先前做好、切好的蛋糕,順勢將蛋糕用外皮包裹起來,在把兩邊缺口貼緊就可以完成好吃又好看的日式蛋糕了!
你也可以一次用兩塊蛋糕下去包,外皮的變化隨個人喜好,而且會越弄越順手喔!!


這是一道吃起來味道很棒,看起來又很漂亮的小點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