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星期六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樓
(可由捷運中山站轉搭公車,於南京東路吉林路口下車。)
訂位專線:02-2571-6500
營業時段:11:30 - 23:30
網址: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隸屬王品集團旗下::


等著去品嘗聚,已經等了一個月,這裡的訂位滿檔人氣果然搶搶滾啊!中午和朋友抵達位於南京東路上的聚,趕緊去確認我們的訂位狀況,結果還要等幾分鐘待服務人員收拾完畢。稍稍觀察一下,聚的門面其實不大,一樓的部分分割為兩個部分,前面是很小型的櫃檯,後面登上3-5個台階的地方是約可容納8-10的用餐區,不過我覺得在這裡用餐很怪,只有這麼一桌而且還面對大門...



走下樓梯來到位於地下室的用餐區,這裡感覺就寬敞多了,整個佈置的色調是採用黑色系,和王品旗下其他餐飲店感覺相當不同 ,四周還點綴著許多和式風味的裝飾。

這裡依然區分為兩的部分,一邊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除了有吧台的座位外,其他的餐桌間有都沒有任何隔間。另一邊也就是我們座位的這半邊,最後面是一個有拉門的大包廂,其他的座位則是採用褐色系的木製竹簾區隔,感覺上有點私密感卻又可以看穿過去,有種隱隱約約、朦朧之感。



我們的四人座位是兩張桌子合併的,每一張桌面有一個電池爐,餐具是純白的、椅子是舒適的藤椅,不過坐下後發現這裡的位子好像大了點,要和隔壁的朋友說話都還要費點功夫勒!

在餐桌靠牆的這邊是一整片黃色竹子佈置,帶位的先生還仔細的告訴我們這黃竹子下面可是一條小河道(我想他如果沒說我大概會一腳踩下去),仔細看可以發現河道中還有佈置的小石子,真是充滿濃濃的和風味!



聚這裡一樣有套餐和單品兩款選擇,在我們研究菜單之際,服務的先生還很貼心的介紹菜色,並且推薦我們可以點三份套餐再加點單品就可以,不過後來大夥討論了一下都想吃甜點...所以還是一人點份套餐了。

套餐是七道菜式,價格依主餐不同而有所不同,總共有四種選擇,一款海鮮拼盤、三種肉類。我們研究的許久最後挑了兩份嚴選牛肉拼盤套餐以及嚴選無骨豬大排、嚴選小羔羊各一份。



《前菜》
前菜有三品,分別放置在黑色長型盤子上,最左邊是蝦卵鮮蚵,吃起來味道很棒,只可惜只有一個...中間的是鴨掌黃瓜。最右邊則是冰釀甜心蛋,服務的先生告訴我們先用筷子把前兩品吃完,然後將蛋放置在中間的格子 裡,在淋上容器裡的醬汁,然後用小叉子緩緩的品味,這的蛋真的不知道怎麼煮的,非常的神奇,裡面的蛋黃是半生狀態,但是又不會流出來,每一口都很非常好吃!!



就在我們還在品味前菜之際,今天的重點北海道昆布鍋上桌了。這裡的火鍋湯頭採用日本北海道日高海岸的昆布,這種昆布可是高等級喔!市價一公斤1500原是平常昆布價格的7.5倍。當昆布高湯上桌後服務的先生為我們解說電池爐的操作方式,接著等高湯滾了還為我們每一個人先盛上一碗,讓我們先嚐嚐這種已經熬主48小時以上昆布湯的原始口感...淺嚐一口吃可以感覺到湯的鮮美,甘醇的味道到味蕾上打轉...

接著還有獨家調配醬汁,放置在很精緻的小碗中被送上桌。



《主餐、清鮮時蔬盅》

接著重頭戲一一登場,這時才深深了解桌子大的用處,才上到主菜我們的桌面就已經找不到一絲空間了,連同接下來的菜色都是硬擠出一點點空間來擺放,想要拍照還喬不出空隙勒...ㄟ..這時忽然覺得桌子還可以再大一點...真的...

主餐放置在一個綠色的方形大盤子裡,下面放置的豆皮、白菜,上面則舖著數量看起還不多的肉片(顏色比較淺的是豬肉、色澤較深的羊肉)。在盤子的一角還放置一個方形的玻璃容器,裡面插滿新鮮的蔬菜,除了一般常見的火鍋蔬菜外,比較特別的是竟然出現筊白筍...



《綜合手工餃類拼盤》
緊接著馬上被送上桌的是一個黑色的長型盤子,上面擺放的是各式手工製的餃類,不論是顏色還是裝盤看起都非常的漂亮。另外在盤子的最旁邊還有一個小木桶,桶子上有一個很像飯匙的東西,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是豆腐,這種豆腐也是純手工製的,和一般盒裝的中華豆腐很不一樣,這種豆腐吃來口感比較Q...而且不會一入鍋就爛爛的,甚至用筷子夾都不會碎掉喔。



《副食》
副食有日本勺粉、北海道黃金稀飯以及白飯可以挑選,我們選了兩份日本勺粉,這東西看起來有點像版條,下鍋後獲呈現比較透明的顏色,吃的時候很有嚼勁。至於黃金稀飯則要等到最後才能享用。



《醋》
梅子醋是套餐裡的菜色之一,不過我不太喜歡它的味道...另外為我們介紹餐點的服務先生,還招待我們品嘗蘋果醋(後來看網路才知道這是要加入會員才有送的),這個就好喝多了。

首先被送上桌的是一個白色大碗公,裡面放置著很多碎冰,正中央擺放著一瓶很漂亮的琉璃瓶子,裡頭有冰鎮的蘋果醋,四個角落剛好擺放四只漂亮的杯子,另外還有一個像蛋型容器的碗,放置著碎冰。
接著服務的先生將小杯子裝上約11分滿的碎冰,然後淋上7分的醋,在一一發送給我們。這個蘋果醋聞不太到我討厭的醋味,喝的時候甜甜的再帶點微酸感,很好喝!!



《北海道黃金稀飯》

這個真的超好吃的,不過要等服務的人員來做真是等的有夠久的...

首先服務的先生端來一張檯子,在上面放的一個托盤,盤子上有一個黑色的高桶、還有飯放在木桶,以及放了蛋黃、蔥花、海苔絲的三個小碗。

等東西都放置完畢,工作人員開始把湯鍋裡的剩餘食物全部撈起來放到黑色的高桶中,並且鍋中的湯也撈的剩下大約一個飯碗的量,接著在鍋中加入一點高湯。接下來開火把兩飯匙的飯加入鍋中,不停的攪動一直到湯汁收乾,然後熄火將蛋黃倒入鍋中,將蛋汁與稀飯拌勻就可以裝碗了,最後再上頭灑上一點蔥花還有海苔絲,就是美味無比的黃金稀飯了~~~

吸收了高湯精華的稀飯特別好吃,不用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自然散發出獨特的味道,讓人念念不忘啊!



《甜點》
最後的甜點有桂花綠豆湯、玫瑰銀耳釀、鮮果杏仁凍以及金字塔紅豆冰堡四種選擇。
鮮果杏仁凍裝成在黑色的碗中,上面裝點著三樣水果,顏色看起來很漂亮,而味道也是不含糊的,杏仁的口感很香醇,每一口都很滑溜,好吃極了!

金字塔紅豆冰堡是這以人氣最旺的一到甜點,作成金字塔狀的紅豆冰配上甜甜了煉乳,味道很搭,不過要怎麼吃可不簡單,還有人拼命用湯匙打金字塔敲扁...

玫瑰銀耳釀也是很多人的首選,上桌後一開盅就有一股玫瑰香氣四溢,吃上這道熱熱的甜湯,感覺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就這樣我們整整吃了三個多小時才結束這場美食饗宴,這裡的套餐價格大約450-650之間,都需要加一成服務費,有機會也來這相聚一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