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堅持厚4mm的優質口感


《Inform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3號
訂位專線:02-2567-8338
意見專線:0800-830-888
11:30-14:30、17:30-24:00
www.yuanshao.com.tw
:: 隸屬王品集團旗下 ::

好幾個禮拜前就訂位了今天終於要來大飽口福了。11點20分抵達南京東路上原燒的門口,店外已經有很多人在徘徊了...5分鐘後服務小姐出來確認訂位狀況,稍後就領著我們入內就坐。



店內的裝潢是舒適的和式設計。裡頭區分為兩個樓層,二樓的部分還有很大的包廂可以容納10人以上唷!一樓的用餐區則大多是2人、4人座位。餐廳內色調上以墨綠色、漆黑色還有明亮的白色為主,看起來非常的優雅。



墨綠色的桌面上最醒目的就是中間的鐵盤子,有兩個洞口,但...完全看不出來該如何進行燒烤。另外桌面上還有紙墊、小碟子、筷子以及燒烤用的大鐵夾。
由於我們有預先訂位,所以被後來被安排到4人座的位子,感覺寬敞許多!



原燒的用餐方式除了套餐以外還有單點的菜色,在套餐中所有的菜色都可以單點而且單點的部分還有海鮮、雞羊鴨之類的燒烤物,相當豐盛。

套餐為七件式的菜色,限定兩人以上點用!選定套餐後,首先最主要的就是挑選主菜---燒烤物,在這裡有兩種選擇,分別為原燒牛肉拼盤以及原燒豬肉拼盤。

原燒牛肉拼盤(兩人份)→霜降無骨小排、沙朗梅花心、優質牛五花、優質腹胸肉
原燒豬肉拼盤(兩人份)→松板豬肉、優質豬梅花、優質豬五花、德國豬腳


《飲料》
在菜單上有玄米煎茶、蔓越梅汁以及蘆薈檸檬三種選擇。我們挑選了蔓越梅汁和蘆薈檸檬,蘆薈檸檬的味道不酸很爽口還可以喝到蘆薈顆粒,至於蔓越梅汁則有點酸酸的滋味。



《沙拉》
一樣有三種選擇,claire媽挑了生春捲沙拉,感覺有點像手捲壽司的滋味,只是外頭的海苔換成生菜,味道很清爽。
※我們沒選中的牛蕃茄沙拉隔壁桌恰巧有點,看起來就是一顆中等的番茄,切分成四等份,上頭淋上沙拉醬汁。

我挑選的則是冰鎮水果沙拉,一大碗的水果下頭 是滿滿的刨冰,使得水果充滿冰涼的感受,水果的類別有八種沾上附加的優格醬汁,有種酸甜的感覺,更加突顯出水果的美味。



《湯物》
湯物類有吟釀味增湯、番茄海鮮湯、大蒜蛤蜊湯三種。我挑了大蒜蛤蜊湯,裡頭有著數顆碩大的蛤蜊以及大顆切半的大蒜, 簡單的食材卻引發出非常的清淡可口的湯頭,讓人意猶未盡。
番茄海鮮湯,用蕃茄下去燉煮九孔、花枝、鮮蝦、鱈魚等海鮮,引發出一種很對味的口感,濃濃的蕃茄香很好喝!



在我們用完湯品之際,服務人員前來準備待會燒烤的物品。首先送上醬汁,長型碟子上最左邊的是檸檬片,中間是嚐起來有些微辛辣感的味增醬汁,而最右邊的則是甜甜的水果醬汁。

接下來服務的小姐拿走桌面中間的鐵片,終於露出燒烤的網子了,不過還是沒有看到認何火源...
就在我們疑惑之際,另一個男性工作人員就提來一個小箱子,用夾子夾起鐵板,然後將小箱子裡的木炭盒放在桌面的凹陷洞內,接著在蓋上鐵網,就完成燒烤的用區了!

還有啊!這個烤肉木炭很神奇,不知道是什麼特殊材質,都沒有油煙冒出來,讓人很乾淨的享用燒烤~~~



《原燒烤物》
噹噹噹...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燒烤登場了,服務的小姐首先送上燒烤拼盤,我們點的是原燒牛肉拼盤,除了菜單上的幾款肉類外還有一些蔬菜。服務的人員 先教導我們使用所謂的38法則來享用燒烤的美味,這樣可以突顯出肉質的鮮美。

所謂的38法則是指將一塊肉片放置烤網上,待肉片的油脂佈滿8分之際將肉片翻面,然後心中默數8下,就可以享用8分熟的美味燒肉了。
除了主菜燒肉拼盤以外服務人員還送上一個黑色的小罐子,這裡面放置的是已經滷過的切塊豬尾巴...



燒烤的調味料除的醬汁還有海鹽、唐辛子,可以灑在肉片上下去燒烤。
至於充滿膠質的豬尾巴則是一放上烤網沒多久就噼哩啪拉作響,原本感覺有點恐怖,但是吃起來味道竟還不賴唷!





《石鍋拌飯》
這是一道融合韓式與日式的美食,上桌的石鍋非常的燙,最下層是飯、上面繞著一圈擺放著豆芽、海帶牙等各式青菜,正中央則是一顆蛋黃。服務的人員在桌邊熟練的為我們將飯拌勻,並分裝在小碗裡方便食用。



《石鍋鮮蔬》
這是和石鍋拌飯一起上桌的,石鍋外很燙裡面還在冒煙,鍋內的材料主要是是蔬菜與蛤蜊。用蛤蜊加上絲瓜、紅蘿蔔與金珍菇一起熬煮的蔬菜湯真的非常好喝,不但湯頭清爽、蔬菜也很鮮美,讓人直想多吃一點...



《甜點》
最後登場的就是美味的甜點了,在原燒餐館裡的套餐甜點類一共有4種選擇,分別為原燒冰淇淋、巧克力水果串、日式鮮果派以及桂花紅豆湯。

桂花紅豆湯是claire媽挑選的,上頭還擺放著一貫裹糖粉的湯圓,碗內的紅豆湯還有桂花漂浮著。
日式鮮果派,裝盤的很漂亮,兩個外皮略為炸過呈現酥脆口感的鮮果派,裡面的內餡是紅豆、麻署以及香蕉,嚐起來味道很獨特。

除了甜點外還有最後的飲品,可以選擇咖啡或是紅茶,杯子相當的可愛唷!



這樣套餐一人份售價580元再加一層服務費。

這裡的菜色以及服務都很不錯!大家有機會也來嚐嚐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今天想去原燒光顧一下…找資料找到這裡來,特說聲hello,

還在考慮是敦北店好還南京東店
王品集團的應該都差不多吧…

Claire 提到...

Jackl 你好!

我想王品集團的分店餐點品質應該是一樣的!
我沒去過敦北店,但是桃園店的原燒東西一樣好吃,服務甚至更親切喔!
歡迎你品嘗後再分享敦北店的用餐經驗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