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新竹」北埔老街-一口菜包


在北埔老街慈天宮前一彎進廟前街馬上看到一長排的排隊隊伍,小小店舖不太起眼,人潮卻非常多,抬頭看看招牌果然沒錯,這裡就是有名的一口菜包。馬上加入排隊人潮,晚了可是會買不到的。



平常非假日時候店家會用傳統的蒸籠來蒸菜包,但是遇上這種週末假日非得出動這款大型的蒸櫃不可。



店舖內仍在努力的包著菜包...



店門口的小攤販則是趕忙將剛出爐還燙手的一口菜包裝袋、裝盒打包。



排了快20分鐘終於買到一盒菜包了,一盒10個,一個售價10元。



還燙手的菜包看起來小小的非常可愛。一口菜包的外皮吃起來很Q,這是因為外皮採用糯米、蓬萊米兩種米製成的,而且放涼後再吃口感會更Q唷!



一口菜包裡頭的內餡也不含糊,拌炒過的菜脯、蝦米很香,嚐起來有客家的味道,很不錯吃唷!!


《關於北埔老街一口菜包》
位置: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3號(隔壁就是老街板條)
電話:03-5804621
公休日:每週三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一口菜包的老闆娘尖酸刻薄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唯有相處過或共事過之人才能見識現代武則天

匿名 提到...

更正˙˙錯誤的訊息而誤置店家.造成大家對老闆娘的誤解.深感內疚.一口類的食品太多了.不該把無意間聽到錯誤訊息.未經證實公布網站.四處打聽.才知他為人正直.在此對商家.對社會道歉.請大家原諒我的無知.老闆大人有大量.望能開發更多口味讓大家品嘗.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