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新竹」北埔老街-老街粄條


排完一口菜包接著馬上轉戰隔壁的排隊等位人潮---老街粄條。



這家賣了20多年的老街粄條生意非常好,明明已過用餐時間還是很多人,幸好跟別人併桌不然不知還到要等多久勒...
這家老街粄條建築很有懷舊氣氛,外觀是那種傳統的土厝屋,裡頭還把滿許多古早時代的物品,有爺爺農夫的鋤頭、簑衣以及老奶奶的鐵熨斗,甚至連用餐的桌椅都是那種老式木製圓桌、木椅、板凳,感覺真是超特別的。



首先先來盤客家小炒,120元。
豆乾、乾魷魚、豬肉,快炒過後嚐起來帶點微微辣意,非常好下飯的一道菜。不過這裡和之前去勝興車站那吃的客家小炒味道有點不同,這裡的豆乾用的是比較大的豆乾,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勝興那邊的豆乾比較有嚼勁,另外魷魚感覺沒有切斷,長長的有的難咬...



這裡的招牌,炒粄條,60元。
蔥頭爆香讓整盤粄條聞起來就很感吃的感覺,嚐起來果然味道也不賴,粄條吃起來很Q很有嚼勁,讓人印象深刻...



這期的食尚玩家有特別介紹這道乾餛飩,所以特別點來嚐嚐,一份50元。
老闆娘以前是賣豬肉起家,自己包的餛飩各個特別飽滿,加上油蔥醬汁味道挺不錯的唷!!



這裡的另一個招牌,湯粄條,50元。
以豬骨熬煮的湯頭加上榨菜喝起來很清爽,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加上Q度十足的粄條讓人意猶未盡啊!!
老街粄條採用將米漿蒸熟後在切成條狀,口感非常的Q,不論是炒的、乾拌的還是煮湯的各有不同的滋味唷!!


《老街粄條》
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03-5803871
週三休息

13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介紹小朋友客家小炒、粄條,不知是否可以跟你要照片使用呢?

Claire 提到...

Hi~~~
註明出處就ok啦!

匿名 提到...

您好~不知客家小炒、粄條照片,你是否有原始檔可以給我呢?因為我要用在書上介紹給孩子。感激不盡~
e-mail:peggy1102@hotmail.com

Claire 提到...

Hi Peggy~~~
收信吧!

匿名 提到...

照片我已收到,真的非常感激你~願意免費提供客家粄條和客家小炒照片,讓我用在小朋友的刊物上做介紹,不必再跑一趟客家庄去拍攝。好感動~

匿名 提到...

您好~
非常謝謝你願意借我使用客家料理照片,由於我要使用在幼兒教材某一個頁面上介紹給孩子認識,為了避免照片的所有權的問題,需寄份同意書給你,不知可否給我你的聯絡電話呢?
感恩~

匿名 提到...

您好~一直未有你的回覆,若你覺得需要寫同意書不是很OK,沒關係我就依照你之前所說的註明出處(Claire 味蕾札記),之後教材印刷出來我會再寄給你,你再給我你的地址。感謝您~

Claire 提到...

Hi peggy ~~~
如果可以寄本給我看就好,是為了小朋友的教學使用,我可以免費提供給您使用!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們的成書已出來了,我要將書寄給你,不知是否可以給我妳的地址。謝謝

Claire 提到...

Hi...
我回信給你嘍~~~

匿名 提到...

您好~不知你是否有收到寄給你的成書呢?

Claire 提到...

Hi Peggy~~~
已收到,謝謝!

匿名 提到...

哈囉 您好
突然冒昧打擾 非常抱歉 因為下個星期日 我有個小小的演講 是要介紹台灣客家文化給日本人認識 內容包括了客家料理 上網搜尋資料時 逛到了您的部落格 覺得您所拍攝的照片非常棒 所以想詢問不知道您所拍攝的客家料理作品是否可以讓我借用來在演講會上來使用呢?
因為當天可能會用投影機介紹 需要解析度高一點的照片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可能要麻煩您寄原吋的照片到我的信箱

我的信箱是 shisen@live.jp

給您添麻煩了
靜待您的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