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台南」茂雄蝦仁肉圓


在台南市國華街、保安路這一帶有很多美食雜誌、電視介紹過的店家,首先我們就來這家位於保安路上的茂雄蝦仁肉圓品嘗看看吧!
店家感覺不太起眼,小小的,店內用餐空間也不多,但是食物看起來卻很美味喔!

::茂雄蝦仁肉圓(原沙卡里巴)::
位置:台南市保安路46號(國華街、保安路交叉口)
電話:06-2283458
PS:附近不太好停車,我們很勉強的把機車停在店門口...開車族請留意...



走進小店舖內就可以看到蒸籠上滿滿的蝦仁肉圓,一個個看起來非常的小巧可愛且飽滿...



這樣一份3粒的蝦仁肉圓,售價50元。
淋滿醬汁的肉圓看起來、聞起來感覺就很好吃...
這個醬汁也不簡單喔!採用蝦卵、肉燥等材料製成的,味道很不錯。



輕輕用叉子撥開肉圓,可以發現這裡的肉圓外皮呈現剔透的色澤,看起來很薄,嚐起來口感很Q。
而且肉圓裡頭的餡料很飽滿...香菇、鮮肉、蝦仁搭配在一起,吃起來真的很不錯!而且這款肉圓是採用蒸的手法,吃起來比較不像一般常見的肉圓這麼油膩喔!



肉圓裡頭有整尾的蝦仁喔!



在台南的小吃攤,好像固定吃什麼會配某款湯,像這裡搭配的就是四神湯,湯頭很清爽,還不錯,一碗只要25元唷!

0 意見: